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奔腾即将首发 预计价格18-2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9:35  网上车市
一汽奔腾即将首发预计价格18-25万元

图为一汽奔腾

  就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一汽轿车对外公布了自主新车奔腾将要推出的车款,其中奔腾2.0L有舒适型、豪华型、尊贵型,2.3L有豪华型、尊贵型、导航型。随着上市日期的不断临近,人们普遍把目光投向了这款自主新车—奔腾。那么,这款车会以什么价格推向市场呢?它的卖点在哪里呢?

  奔腾价格:源于马6 高于马6

  为什么说“源于马6 高于马6”呢?我们都知道奔腾就是以马6为基础进行重新设计和改进的新车型,不过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一些部件以及内饰件等都是和马6共用的,也就意味着很多奔腾配件是需要从马自达采购的。这就让我们不得不想到马6的价格,目前马6的价格区间为2.0L18.23-19.98万元,2.3L20.58-21.98万元。

  从一汽发布的奔腾配置表可以看出,2.0L车型的配置只能说向这个层次的车型看齐而已,与马6 2.0L车型的配置非常接近,因此奔腾2.0L的价格与马6相近将是必然之选,其实一汽很想把价格定的高一些,毕竟从马自达采购如此的多配件,所付出代价不会小。相同价位区间应该说更容易维系一汽与马自达的合作。至于人们所想的17万甚至是15万元的价格,几乎是不可能的,一汽难道会“赔本赚吆喝”吗?至此我们推断奔腾2.0L的售价区间为18-21万元。

  而从奔腾2.3L的配置表来看,可以说是它走在这个档次车型配备的高端,安全装备、舒适装备都是非常齐备。奔腾从外形上看可以说更多的突出了商务车的职能,而马6则是一款运动型家用轿车。由于配件成本以及产品定位的问题,奔腾的售价高于马6在所难免。到底会高到什么程度呢?这时我们不得不说到目前比较受关注的丰田凯美瑞,可以说它的上市使得多款同级车型被迫降价,应该说它的价格对于这个层次的车型定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目前,凯美瑞2.4L的售价为22.98-26.98万元,奔腾由于轴距及车身尺寸相比凯美瑞都有一些差距,卖到凯美瑞的价格似乎不大可能,而马6 2.3L的价格为20.58-21.98万元,至此我们推断奔腾2.3L的售价为22-25万元。

  奔腾定位:政府采购用车

  作为一汽轿车继红旗之后的又一款自主品牌的中级车,可以说肩负了更多的责任。红旗由于多种原因已经逐渐淡出了政府车采购行列,应该说这其中车型质量、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的问题制约了红旗的发展,而奔腾的推出无疑是要扭转这样局面。而在前段时间所进行的“双碰”试验和真人侧翻,似乎是在向政府采购部门证明奔腾是一款禁得住考验的车。

图为奔腾内饰

  其实,最近很多事件都表明政府向各大本土厂商传递这样的信息,只要是质量和安全都能保证的车型,政府采购部门是不会视而不见的。奇瑞系列车型装备国旗护卫队这个事件可以说是这其中的一个代表而已,以后应该会有更多的车型进入政府车采购计划。

  奔腾2.0L车型也许会更多的面对普通的消费者,而2.3L系列豪华车型估计更多会面向政府商务用车展开公关的。

  随着奔腾上市日期的日益临近。奔腾会以更低价格入市吗?在我们看来,似乎不大可能。如果真的低价入市,那对中级车的价格将会产生不小的影响,这估计马自达会“有所不悦”的,那时对奔腾的生产可能会有影响的,这样的事情一汽肯定是不愿发生的。奔腾的价格是否会如我们的预测,8月18日将会揭晓。(赵永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