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发布Aspen 建立全尺寸SUV新标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10:15  新浪汽车

图为克莱斯勒发布全新Aspen外观

图为克莱斯勒发布全新Aspen外观

图为克莱斯勒发布全新Aspen内饰

  新浪汽车讯 近日,全新大型SUV克莱斯勒Aspen日前在位于美国特拉华州的Newark工厂下线,与其共线生产的是同平台的道奇Durango。克莱斯勒Aspen采用了包括MDS可变排量在内的众多先进技术,在动力、空间和安全等方面都为全尺寸SUV建立了新标准。全新Aspen的外形采用克莱斯勒新一代设计风格,来自Crossfire、Durango和300C的设计元素在Aspen上随处可见。

  克莱斯勒Aspen拥有大型SUV中最强劲的马力和扭矩输出,但燃油经济性仅相当于一部小型SUV。作为顶级动力配置的5.7升HEMI V8发动机采用了克莱斯勒公司的Multi-displacement System (MDS)可变排量系统,最大输出335hp马力,最大扭矩高达500Nm。在MDS系统控制下,低负荷时HEMI V8发动机只有四个汽缸参加工作,高负荷时八个汽缸全部参加工作。此外还有一款最大输出235hp马力,最大输出扭矩405Nm的4.7升V8发动机,该发动机运转顺畅,响应迅速,与这两款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五前速自动变速箱。当车主需要牵引拖车时,Aspen可以通过牵引装置提高变速箱的升档对应转速,尽可能保持在低档位行驶,以减少变速箱的换挡动作。在下坡时该系统也能自动将变速箱保持在低档位,利用发动机制动减少制动系统的热负荷。

  全新克莱斯勒Aspen为乘客打造了一个多功能座舱,无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乘客都拥有充足的腿部、肩部和头部空间,以及便利的进出和座椅翻折机构。第二排座椅有两种不同的选择,第一种是40/20/40分隔的长条椅;第二种选择是带电加热功能的独立座椅,两个座椅之间还设有一个地台,上面安放了两个杯架,杯架下面是储物格和空调出风口。Aspen的乘客可通过车顶显示屏欣赏DVD,剧场模式的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拥有八个Infinity扬声器。电动开闭尾门操作轻松方便,侧门的最大开启角度达到84度,乘客上下车非常容易。如果将第三排座椅翻折,可获得1936升的超大置物空间,轻松超越其它全尺寸SUV车型。

  克莱斯勒Aspen的齿轮齿条转向机和优异的悬挂调校为驾驶员传来清晰准确的路面讯息,强大的动力系统和高刚性车身搭配协调,这些便是安静流畅行车感受的基础。Aspen的后悬挂仍是美式大型SUV惯用的整体轴式非独立结构,强调载物能力和可靠性,同时使用螺旋弹簧挽回一些舒适性。Aspen的牵引能力达到同级最佳水平,最大牵引质量为惊人的4058kg。

  全新Aspen提供两套不同的电控四驱系统。第一种分动箱配搭4.7升V8发动机,它只有一种传动比,拥有全轮驱动和高速四轮驱动两种模式。第二种分动箱配搭5.7升HEMI V8发动机,具有两种不同的传动比,拥有全轮驱动、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三种模式。处于全轮驱动模式时,传递到前后轴的扭矩以48∶52的比例分配。

  全新Aspen使用先进的车身结构提高了被动安全性,碰撞测试成绩优于政府和业界的相关标准。Aspen低矮的前保险杠设计有利于减少在正面碰撞发生时对轿车的损害,安全气囊采用了先进的多级开启技术,从第一排覆盖到第三排的侧面安全气帘作为标准配置提供给买家,通过车身翻滚传感器传来的信号,气帘能在一定时间内保持充足的展开状态。主动安全方面,克莱斯勒Aspen提供了最新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TPM胎压监测系统。(Kevin Lee)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