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心” 试驾奇瑞A5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4:29  汽车驾驶员
“中国心”试驾奇瑞A520(图)

奇瑞A520外观图片

  作为国内汽车自主品牌的先锋,奇瑞汽车一直致力于新品的开发与推出,而年初上市的A520则完全具备了一颗“中国心”,抛开市场的表现不论,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中国汽车工业的进步

  在今年上市的众多新车中,自主品牌也占据了一定的舞台。而自主品牌的领跑者奇瑞汽车新产品推出的速度比其他厂商要快,奇瑞A520就是奇瑞汽车第一款以自己新编码体系命名的品牌及产品系列,也就是奇瑞轿车A系列第5个平台上开发出来的新车。而这款完全自主开发的新车也使我们充满了对它的好奇。

  第一眼看到这辆车就能感觉到外形的变化,尤其是车头,一改以往风云旗云方方正正的传统前脸造型,显得更加时尚,进气格栅更加大气,曲线也比较动感圆润。车顶弧度较大,车尾借鉴了帕萨特的设计元素。坐进驾驶舱内则能体会到奇瑞汽车的一贯风格,空间宽敞,配置齐全。看看它的配置清单:行车电脑、侧面双气囊、发动机电子防盗,6碟CD加上6扬声器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等配置是经常在进口中、高级车上才能见到的,甚至在方向盘上看到了音响控制按钮,虽然做工还略显粗糙,但是装备在一辆10万元级的车上仍然觉得豪华甚至奢侈。


奇瑞A520内饰图片

  而A520的发动机是一个真正的“中国心”,它是由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与世界顶尖的发动机公司AVL联合设计的2.0L奇瑞ACTECO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29马力,对于整个车身来说发动机是足够用了。在试驾过程中我们也对这款发动机进行了体验。起步平稳,换到2挡能感觉到动力输出比较强劲,但是如果不能达到一定速度,换到3、4挡的时候动力输出不够,感觉较肉,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是新车的缘故,过了磨合期这种现象会得到改善。车辆行驶的平稳性不错,车内的噪声也不算大,过弯时侧倾稍明显,感觉悬挂的调校还是有些偏软,这对整车的操控性有一定的影响。挡位比较清晰,行程稍长,而我们试驾的车辆离合器行程较长,在长时间开车的过程中容易疲劳。


行李厢容积不小,彰显出奇瑞汽车一贯大气的造车风格     自主开发的ACTECO2.016V发动机动力充足

  A520推出了3个车型,价格是8.88万~10.58万元之间,据悉现在这款车卖得比较火爆,而从它的综合表现来看,也绝对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有了A520在市场上的检验,奇瑞在A5平台上还要推出的1.6车型甚至是柴油车型一定会做得更加细致。(撰文/少杰 摄影/倪志刚)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