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车市还会继续下滑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2:06  中国汽车报
8月车市还会继续下滑吗

图:8月4日14:50,北京闵庄路2家汽车经销店院内的场景。

图:8月4日14:50,北京闵庄路2家汽车经销店院内的场景。

  从今年1~4月汽车销量的喜人增长,到5、6、7月份的持续滑落,车市又一次经历了悲喜无常。8月份会不会延续销量下滑的趋势?这是目前业内很多人最关心的问题,不同的人也给出了不同的看法和解释。

  观点 一 :8月乘用车销量将会增长

  记者 蒋东镭

  根据记者日前了解到的情况,很多经销商对8月车市还是持乐观态度。

  深圳的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尽管最近几个月销售情况稍微差一些,但预计8月份销量会有上升。他认为前一段的市场低迷,一个重要原因是新车上市过多导致消费者难以选择,从而增加了持币待购的人数。也就是说,前一阶段并不是消费需求不足,而是消费者处于观望态势。随着进入8月份,新车的推出速度逐渐放缓,消费者很可能将这部分需求释放出来。

  北京中联汽车交易市场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由于前一阶段车市表现不理想,存在一定的压库情况。为了及时消减库存,厂家很可能会在8月份进行新一轮的降价行动,这将对销量有一定促进作用。不过,这种问题仅限于某些品牌,对于一些畅销品牌来说,提不到车、畅销车型的销量不能尽最大程度增长还是最大的问题。

  “成都地区的汽车消费需求还是很强的。前不久,有关人员曾经在成都地区作过一项调查,了解消费者的消费意向。结果显示,65%以上的消费者都将买车列为第一位。”成都三和集团董事总经理张德鹏告诉记者,“目前三和所经销的几个品牌表现还都不错,今年新上市的几款中级车型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他认为,随着8月份这几款产品的市场供应量逐渐充足,这几款中档车型将成为8月份拉动销量最主要的因素。

  与张总一样,业内的一位分析人士也认为8月车市销量将会回升,但在他看来,导致车市回升的主要推动力不在中高档车,经济型轿车将扮演救“市”主的角色。“从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可以看出,1.6升排量以下的经济型轿车作了很大的贡献,这一方面得益于国家今年以来加大对经济型轿车的支持力度,一方面也反映了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变化。我认为,随着7、8月份又有几款经济型轿车上市,经济型轿车还将成为市场的主要推动力量。”这位人士分析道。

  不仅是国产车,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经销商对于8月份进口车的销售情况也表示乐观。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尽管今年国家对消费税的调整使得以大排量为主的进口车价格有一定提高,但这种变化所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渐减小,毕竟消费者对于进口车的需求还是有的。另一方面,今年7月起,进口车关税再次下调,目前已降至25%,这样进口车的价格将出现下降。这位经销商预测,关税调整对市场的影响将在8月份得以显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