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全其美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0:53  《车》杂志
两全其美试驾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外观图片

  数数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大排量MPV,我们不但可以找到别克GL8起亚嘉华等国产车型,还有进口品牌克莱斯勒大捷龙以及丰田大霸王等,人们对于这类车型的第一认识就是服务于商务,庞大的体一菜以及充足的动力是它们的优势。也正因如此,让这类车远离了人们的日常生活。随着汽车的多元化发展,这类车也不再局限于商业服务,在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06款新嘉华中,就增加了更加贴近生活的2.7排量车型。

  与老款嘉华相比,新嘉华车身尺寸丝毫未变,依然是一副大块头。外观上的变化也不大,只是散热格栅进行了镀铬处理,显得更加时尚一些。除此之外,双色车身设计、浑厚的保险杠等都是我们熟悉的元素。

  拉开车门,可以发现新嘉华的内饰风格与老款也完全相同,浅色调的内饰配合仿桃木装饰,既显活力又不失商务庄重。小巧的中控台设计简单紧凑,采用金属饰面处理,宽大的DVD液晶显示屏非常显眼。与老款相同的很多细小设计在新车中依然可以找到,比如采用液压支撑的可折叠小桌板、隐藏在座椅中的储物盒以及可电动开启的后车窗等,都给人一种家庭式的温馨。虽然发动机的排量减小了,但与老款嘉华相比,除了定速巡航外,新嘉华的豪华配置一个都没少。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外观图片

  为了更加适应商务与家庭使用,嘉华通过车内座椅的不同组合,可以创造出多种空间布局方式。前排座椅都可电动6向调节,而后两排座椅均可前后滑动,第二排座椅通过折叠、旋转等多项变化后,即可满足会议需求,又能成为临时的餐厅。如果想坐在后备箱看夕阳,第三排座椅还能迅速变化成向后的沙发。嘉华的这些丰富变化,都只需通过几个拉杆就能轻松实现,非常方便。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内饰图片

  新嘉华最大的变化还是其配备的2.7升发动机,虽然在功率以及扭矩上比以前的3.5升发动机小了不少,却能实实在在地降低油耗,这一点对其进军家庭车市场很有帮助。从实际驾驶表现来看,嘉华2.7打消了我们此前的担忧,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绝对够用,在车流中并线超车时,脚下的油门能给予足够的支持。另外,感觉发动机的隔音降噪措施很到位,即便急加速时也不会产生过量的噪声,让人开着很舒服。唯一不足之处在于,嘉华2.7采用的是4挡自动变速箱,而非3.5车型使用的5挡自动变速箱,感觉这款变速箱的反应总有些迟滞,影响了一定的加速平顺性。对于嘉华这样的大块头来说,操控性绝非它的长项,只要开着舒服就成,我们也没有必要再去苛求什么。

  嘉华最初推出之时,就给人一种朴实的商务车印象,而新增加的2.7排量车型,则更有助于使它贴近百姓生活。面对多元化的市场,不论是商务需要还是家庭出游,嘉华都是个不错的选择。(撰文/王鹏 摄影/李响)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