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0hp激情 试驾沃尔沃S40 2.5T(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1:04  金羊网-新快报

  

 

方向盘

  操控:痛快酣畅

  S402.5T配备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令人振奋。入门级配备的是2.4升自然进气发动机,抬高了S40的门槛。

  动力系统选择上,S40显示出“就高不就低”的原则。这款2.5升排量的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CVVT)技术,对提升动力及燃烧效率大有帮助,且长行程设计使其低速扭矩得到加强,最大功率达162kW/5000rpm,在1500rpm~4800rpm的转速范围内可输出最大扭矩320Nm,相当于一般自然进气发动机3.0升排量的水平。强劲动力带来稳定而持续有力的性能表现,0-100km/h加速只需7.5秒(最高车速由电子装置限定在210km/h)。

  实际驾驶可以感受到S40恣意张扬的狂野个性。S40的底盘平台具有很强的稳定性,加之扎实的车身工艺和强度,使得它在狭窄崎岖的道路上行驶显得游刃有余。配合恰到好处的转向比,游走在多弯路况上,表现十分惬意和轻松,几乎没有任何折返弯需要倒手打轮,一把即过。前轮驱动与精心调整的底盘相结合,表现出很好的灵动性,操控上丝毫不感拖沓和模糊。

  值得关注的是S40的变速箱。虽为手自一体式变速箱,但在实际驾驶中感觉如同手动变速箱般顺手,加速时跳挡果断迅速,同时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控制得十分线性;减速降挡时响应及时,且降挡转速的容许范围相当广泛,并不像很多手自一体变速箱那样将转速限制在较低数值之下,赋予了更多真正意义上的手动功能。另外,即便在自动模式下,变速箱的降挡也很平顺,与速度的配合十分默契。

  

尾灯

  

 

沃尔沃S40 2.5T尾部中文标识

  

后视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