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试驾Acura RL(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8:57  新浪汽车

  300马力

  Legend(即RL的日本版)是日本第一款突破300马力的民用车。

  当被问到这一点的时候,RL的开发工程师山本先生表示这只是一个时间上的巧合,本田并没有特别追求这一点,事实上,很多日本规格车早已传出有超过280匹的最大功率

  引擎盖下的VTEC SOHC 3.5升V6最高转速接近7000转,压缩比更高达11,在日本需使用高纯汽油,山本表示国内的97号汽油可以满足使用标准。

  不知是否因为四驱系统的拖累,RL在2500转以下的动力并不十分出色,我甚至一度怀疑他的功率数字,但在试驾过程中一段不长的直路上他轻松达到了120公里的时速,80公里后的加速表现甚至接近了一些排量更高的V8发动机,看来高速再加速才是他施展实力的舞台。

  装备和加工

RL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内饰设计

  这个级别的车,该有的、比如DVD导航、座椅记忆、若干个喇叭的名牌音响这些该有的装备基本上都有了,RL有几个独特的地方值得一提。

  主动降噪系统(ANC):只要汽车开始移动,这个系统就开始工作。RL的车顶衬里安一前一后装有两个麦克风,他们收集来的噪音经处理后会发送到降噪单元,该单元发出与噪音频率相等相位相反的信号,借此达到降噪的目地,这种东西以前只在大众科学之类的杂志上见过,在车里使用本田似乎是第一家。

  与GPS关联的空调系统:高低纬度地区的阳光照射角度不同,RL的空调系统能根据GPS提供的数据调整空调的风量和出风口位置以达到最好的效果和最高的舒适度...这样的设计他们是怎么想出来的?

  吹气成型工艺:“吹牛”只听过没见过,但“吹车”会是什么样?在RL使用的铝合金部件中,包括引擎盖与行李箱盖在内的多个部件都是“吹”出来的。想想一下吹泡泡糖的过程--加热到500度的铝板被高压空气吹入形状复杂的模具中,这样便无需多次冲压就能得到复杂的钣金新装,与前者相比加工过程用时缩短很多,而且节省了大量昂贵的模具。

  弹射引擎盖:SOHC设计的优势之一就是引擎高度较DOHC为低,这样引擎盖下就会有较多的缓冲空间,不仅如此,在保险杠内的传感器检测到与行人碰撞的30毫秒之内,引擎盖后缘就会抬高100毫米,保证行人的头部安全。

  无钥匙进入系统和主动巡航控制:对不起,北美市场的这两项配置在中国欠奉,原因?前者是因为无线电频率不符合国内规范,后者...按 Acura的官方说法是“中国的道路情况过于复杂”。

  销售

  据本田(中国)公司销售负责人内田先生介绍,RL将在9月份正式在国内上市,与Acura在国内的销售网络建设基本同步。与TL的美国身份不同,RL出生在日本,因此后者的订货时间可能要稍短一点,但从预定到提车也需要至少2周时间。Acura计划第一批在国内开设10家4S店,京沪粤三地自然是首选,TL+RL两款车第一年的销量希望能达到3000台。(新浪汽车:ZC)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