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试驾Acura RL(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8:57  新浪汽车

体验SH-AWD的能耐还需要一段合适的路

  SH-AWD

  Super Handling All Wheel Drive,中文正式名称为: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这几乎是我见过的最长的装备名称),但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独特的扭矩分配能力。

  在大多数情况下前后轮的扭矩比例大约是70:30,而当驾驶者大脚油门加速的时候这个比例则变成60:40,以上是在直线行驶的情况下;而当车辆进入弯道后,最多有70%的扭矩可以被分配给后轮,在极端情由前轮的转向角与后轮的额外扭矩共同产生,让车辆达到一种近乎中性转向的效果。

  在大连海滨盘山公路的简短试驾也证明了这个系统的厉害,RL的车重超过1.8吨,身长接近5米,身材相仿的竞争对手大多能在高速下提供令人安心的稳定性,但在山路上却有点无从施展的感觉,而RL由于四驱系统的帮助而显得游刃有余:出弯时可以放心的把油门踩到底,而此时中控台上的显示屏会动态显示扭矩在四个车轮上的分配情况,在此过程中驾驶者不需要对方向盘作任何修整,强大的加速力会一直持续到升档为止,大马力后驱车夸张的转向过度在RL上很难见到。

  与四驱系统配合的还有轮胎,RL装配了横滨Advan Sport高性能轮胎,规格为235/50 17,只从胎面花纹来看性能似乎并不很高,但他很适合RL,而且在绝大多数路面上噪音都很低。

  具Acura的技术人员透露,与前驱配置相比,SH-AWD给车身增加了大约100公斤重量,这点与竞争对手相比处于领先地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