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丁磊:下半年不打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02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请分析一下今年下半年的汽车走势,尤其是中级车市场方面。

  丁磊:下半年乘用车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增幅可能没有上半年预期的高,但还是在增长。上半年全国乘用车销量完成了190多万辆,全年预测达到380万辆。

  中级车市场现在竞争非常激烈,这是必然,因为中级车市场是各企业的必争之地。整个价格体系现在还是比较稳健,没有出现大幅度打价格战的趋向。有些厂家会做一些调整,这个也是在意料之中。上海通用刚开了年会,明确了下半年按照既定的节奏去走,维护市场健康发展,不打价格战。

  《第一财经日报》:通用、日产雷诺“三方联盟”一事会对上海通用带来什么影响?

  丁磊:第一,上海通用是一个合资企业,有独立的董事会、完整的业务链,从采购到营销,是一个独立的公司。股东方面的情况会对公司有一些影响,但是上海通用的发展完全是按照董事会的战略规划来进行的。第二,国际上的兼并、重组、整合是比较经常的,上海通用也很关注,但对这些意向性的洽谈我们不作评价。

  《第一财经日报》:您就任上海通用总经理一职已经一年半了,能否给自己的表现作一个评价,打一个分数?

  丁磊:上海通用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均取得了全国乘用车销量第一的好成绩,这是整个团队辛勤劳动、奋力拼搏的结果,说明上海通用的方向、战略非常贴合中国的实际情况。看到自己的努力取得非常好的结果,当然非常高兴。但谈到给我自己打分,我想,我和我的团队的标准是永远追求更高,大家对我们的标准和期望也会不断增高。我们追求的就是不断进取。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