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战复苏岁月-布局:烽火未燃暗战粮草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2:04  重庆晨报

  备战·布局:烽火未燃暗战粮草先行

  核心提示:

  广州车展,是下半年各大厂商征战市场战术显露的关键之地。本报记者通过和各大厂商的接触,发现销售网络依然是征战市场的重中之重。

  兵法上讲究粮草先行。销售网络建设不但是一些新品牌的重要事情,而且越加成熟的品牌,越重视网络的成熟与完善。

  在一些市场出现巨幅增长的企业里,发现业绩和对市场的倾力重视分不开的。就Volvo而言,其参加广州车展已经是第三回了,专注于华南难怪不出成果。

  Volvo:重攻华南

  广州车展上,Volvo携多款在华畅销车型参展,包括受到国内消费者喜爱的V8行政级和Volvo XC90 2.5T豪华SUV多功能运动型车。

  据称,VOLVO高度重视华南市场。本届车展是Volvo汽车品牌第三次参加的广州国际车展,华南市场一直是Volvo汽车的传统强势市场。Volvo汽车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宁立达先生专程来广州参加Volvo汽车品牌的新闻发布活动并发表讲话,表明了Volvo汽车公司对华南市场的重视。

  2006年对于Volvo汽车来说,是具有战略性意义的一年。Volvo S40的顺利国产是Volvo汽车中国战略的第一步。多款车型的持续旺销令Volvo汽车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大幅增长。

  截止到6月底,Volvo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为320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1%。随着国产Volvo S40销售的正式展开,相信Volvo汽车下半年的销售业绩将会有着新的飞跃。

  首次公开亮相的国产Volvo S40豪华轿车具备了进口Volvo S40全部的豪华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高性价比,2.4i和2.5T的售价分别是RMB305,000和RMB368,000。Volvo S40的目标消费群体被定义为睿智、自信、不随波逐流的当代中国年轻精英。

  东风本田:提升网络竞争力

  本次车展,东风HONDA携旗下的两款主力车型CR-VCIVIC亮相车展,同时还有世界上第一个双足自律行走的类人型机器人ASIMO呈献给观众。引人注目的刚上市限量行1000辆的CR-V导航版,加装零售价为2.2万元的东风本田纯正卫星导航系统,仅比改装前2.4L自动挡CR-V增加9000元,售价26.26万元。

  经过3年蓄势,东风本田今年已将自己送入战略扩张期的快车道。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东风本田CR-V销量超过1.4万辆,继续领先中高档SUV市场;4月22日起在全国上市销售的CIVIC表现不俗,截至目前已向市场销售6000余辆。

  更为重要的是,今年3月底,东风本田投资28亿元的12万辆产能扩张基地正式启用,被喻为东风本田进一步扩大产销计划、引进新车型的助推器。与此相配套,在网络销售渠道方面,目标是年底前建成并开业140家特约销售店。备战下半年,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洪很坦诚的说:“我们的当前要务,就是做好2个现有车型的销售及提高网络竞争力,确定东风本田的地位!”

  在下一步即将导入的产品上,另有消息称,本田的小型MPV“时韵”和顶级轿车“里程”(Legend)将导入东风本田生产。不过,记者在广州车展得到的准确消息是,这两款车型是否在东风本田生产还无定论。但东风本田有一个清晰的明确的产品投放计划,根据市场需要投放产品,具体为一年一个新车型(新车型包括将来的换代车型和未引进车型)。

  东风标致:换心图市

  刚推出新307仅两月有余的东风标致,在广州车展上再掀高潮,不过这次亮出的利器是一款全新的智能高效的发动机,并将被首先应用在1.4L东风标致206上。

  据悉,这款发动机是刚刚在欧洲推出的,代表了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最先进、最可靠的发动机技术,具备智能、高效、环保、节能等几大优势,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根据目前市场竞争对手的情况,定价1.4L206定价低于8万基本上是可以肯定的。

  今年小排量轿车市场呈强劲增长势头,成为整个轿车市场最主要的增长源之一。今年2月东风标致206在三亚全国媒体试驾时,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曾宣布将在年底推出1.4L 的206。现在看来,这一计划被整整提前了半年,足见东风标致对小排量汽车市场的重视和抢滩这一重要市场的决心。(本版稿件由 本报广州车展报道组 采写)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