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宗不同门 四款自主品牌入门级家轿比拼(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9:37  京华时报

  -操控全体验

  对于这几款以家用市场为倾向的车型来说,我实在不愿意用什么驾驶乐趣来形容它们,因为开起来轻轻松松、维修起来简简单单、养护时经经济济才是它们的目标,不过如果非要在它们中间选出一款偏重运动的车型,那我想还是骏捷的底盘最为扎实。虽然没有ESP电子行车稳定系统的护航,但1.4吨的自重加上保时捷调校的底盘还是很有实力的。

  价格参数制表

  骏捷1.8MT舒适型

  国内参考价格(万元人民币) 9.58

  比亚迪F3舒适型

  国内参考价格(万元人民币) 7.98

  奇瑞A520标准型

  国内参考价格(万元人民币) 8.8888

  力帆520

  国内参考价格(万元人民币) 7.7777

  -外观对对碰

  如果是四辆车并排放一起,那你绝对会忍不住多看中华的骏捷几眼,因为它长得实在太像宝马了,虽说是9万多的车,但开出去的面子可远不止这个数。低矮的车身、黑底的运动大灯,甚至连进气格栅都是仿宝马双肾形的,当然还有精良的漆面工艺,总之所有你能看到的都与10万元以内的车价联系不到一起。当然,它的车身比例也很有特色,车头被设计得很长,尾部相对收手较早,再配合以宽厚的C柱很容易让人有一种整车重心后移的感觉。尾灯的造型与新一代的奥迪A4颇为神似,加上固特异205/55R16的宽扁平比轮胎和全新的五辐铝制合金轮毂,让骏捷的公路视觉更为火辣。有了这样的外观也就难怪到4S店订车的人都已经排到9月份以后了,所以这一环节我毫不犹豫地给出了骏捷一枚5星徽章。

  相比之下比亚迪F3的造型倒更像是缩水版的丰田花冠,只不过做工远不及人家罢了,不过看在它7.98万元售价的分上也就不去苛求工艺了。F3全长4533mm、宽1705mm、轴距2600mm,与花冠的长度仅相差了3mm。两个水滴状造型的头灯虽有抄袭之嫌,但元素相同的车又不止这一辆。侧面造型则中庸流畅,醒目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尾灯,而短促的收尾又让我们联想到了另一位“国际友人”——三厢飞度,高亮度的水晶尾灯再加上一体化的扰流设计,让F3的尾部向上微微翘起,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观感。

  四款车中最为中规中矩的就要属奇瑞A5了,由于已经有了8年的造车经验,奇瑞的车无论在钣金的结合工艺上还是在漆面的喷涂上都已十分成熟,远远看去绝不亚于合资品牌的汽车,只不过中庸的外形还有改进空间。虽说奇瑞在设计A5时目标是A级车市场,但4米5的车长比我们常见的B级车可没短多少,穹形的流线车顶与从前我们眼中的奇瑞汽车也有了较大区别。四道水平的镀铬进气格栅强化了车头的阳刚效果,两个晶钻的杏眼大灯炯炯有神,而一刀切式的车尾又让人们看到了东方之子的身影,对于家用轿车的定位而言有些过于硬朗。

  最后出场的是力帆520。力帆的车也很有特色,由于是旗下生产的第一款汽车,又是完全自主设计,所以看得出力帆造车还是很用心的,漆面、钣金、用料,样样一丝不苟,不过毕竟是刚开始尝试造车,因此在一些细节上还有待完善。这车整体的造型并没有什么出众的地方,从头到尾基本是水平的,如果说椭圆形的头灯还有夏利N3的影子,那顺畅的尾部造型绝对独一无二,而且搭配在一起还不难看。与车身融为一体的保险杠使得整车更为流畅,灯具、门把手、后视镜等配件与车身的结合也比较合理,没有过于突兀的视觉感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