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宗不同门 四款自主品牌入门级家轿比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9:37  京华时报

骏捷2月18日正式下线预计售价10-15万元(图)

图为骏捷外观图片 上市专题 车型资料 更多图片

奇瑞A5资料图片 上市专题 车型资料 更多图片

  力帆520内饰偏重实用;比亚迪内饰有典型日系风格;骏捷内饰还有很大提升空间;A520内饰精细程度相对较高。自主品牌发动机让奇瑞有了更多的主动权;骏捷将逐步换装自己造的发动机。

  奥拓太小,飞度嫌贵?那就选辆国产的入门级家轿吧。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逐步成熟,咱们自己造的汽车无论在质量还是造型上都已有了长足进步。本期我们就精挑细选了奇瑞A5、华晨骏捷、比亚迪F3、力帆520四款同是国内厂商自主研发的家用轿车做全方位的比较,究竟这场同宗但不同门的汽车大战谁会胜出?你可要看仔细了。

  -内饰大比拼

  虽说两厢车现在已经大行其道了,但保守的国内百姓仍旧更青睐三厢款的轿车,多出的那个后备厢除了能容纳更多物品外,在发生追尾后还能有效保护后排乘客的安全。

  先说说骏捷吧,如果说骏捷的外形已经脱胎换骨了,那内饰的处理无疑还有上升空间。虽然比起上代的尊驰已有了大幅长进,突破了以前偏重商务车内饰的沉闷口味,不过一些家庭用户非常在意的细节做工品质还嫌不高,比如塑料件间的结合缝隙还有些不尽如人意,方向盘的手感欠佳等。好在全新的内饰处理已经明显更趋向年轻化,流线型的仪表台造型更为向驾驶者一侧靠拢,一条宽大的仿桃木饰条点缀于仪表台中央,恰到好处地将中控台分割成了上下两个操作区;几个简洁的圆形按钮平行排列,既保证了中控台的整体美观,又使调节更为方便;双白色的组合仪表是VDO(国际知名仪表生产厂商)提供的,夜间会发出淡红色的光线,各项行车数据一目了然。

  比亚迪F3在内饰环节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内部格局是典型的日系车风格,浅米色的针织面料座椅与冷光的仪表盘显示是时下日系车的常规搭配,全身上下都流露出一种平和的气质,而各种按键的位置设计也很合理,操作起来轻松简便,就是做工还是难逃低档车的感觉。四个乘员的独立空间都在可接受范围,只是座椅的包裹感不是很好。上深下浅的中控台色调搭配很符合国人的审美标准,如果不是一些恶俗的仿桃木件为其减分不少,相信F3还会得到更多人认可。

  奇瑞汽车的内饰组装水准一直处于国产车中上游,即使是A5这样的A级车也能看出奇瑞在面子工程上的功力。所以在内饰比拼环节,奇瑞的A5独占了两个唯一:一个是空间运用最合理,一个是人性化配置最齐全。由于车身采用了穹顶形的设计,从而造就了A5较大的内部空间,一般身高的驾驶员坐进驾驶席后,头部都会富余出一拳多的空间,丝毫不会感到局促。在前座的扶手箱下面,还设计了一个后排空调出风口,这样可以更好地照顾到后排乘客的乘车环境。除此之外,方向盘上原配的音响音量调节钮、仪表盘上的瞬时油耗显示等也是这车标配,不能不说奇瑞这些年对造车理念的把握还是很到位的。

  四款车中内饰最偏重实用的就要属力帆520了,所有零件、按钮的设计均从实用角度出发,花哨的装饰一概不要。淡米色的内饰搭配温馨舒适,虽然仍存在国产车粗糙的毛病,但中控台布局还比较紧凑,各种操作按钮排列有序,操作起来十分顺手。值得一提的是,在更高级别配置的车型上可以选装DVD影音系统,这套视听系统除了可以播放DVD、CD外,还能在倒车时接通车后的摄像头,自动显示车辆后部的影像,十分实用。倒是新车车厢里散发的气味有些刺鼻,所用材质还有待改善。

  车辆配置一览

  骏捷

  前排双安全气囊

  ABS制动系统(ABS+EBD+EDS)

  可折叠双曲率电动后视镜(带转向灯)

  发动机防盗系统

  后风挡定时除霜装置

  车内空气质量过滤系统

  丝绒针织座椅驾驶席8向手动可调,驾驶4向手动可调

  单碟CD配8声道扬声器

  遥控车钥匙带关闭车窗功能

  后座椅中央舒适扶手带茶杯托架

  比亚迪F3

  前排双安全气囊

  织物座椅驾驶席10向调节

  全真皮式方向盘,木纹装饰中控台

  6:4分割式后排座椅

  电子防盗系统

  后风挡玻璃电动除霜装置

  遥控车门开启装置

  单碟CD带卡带功能

  安全带警示功能

  ABS制动系统(ABS+EBD)

  奇瑞A5

  前排双安全气囊

  ABS制动系统(ABS+EBD)

  发动机电子防盗

  中央遥控门锁,钥匙可折叠

  行车电脑(油耗动态显示)

  电加热式电动后视镜

  角度可调式转向柱

  手动四向可调布饰座椅

  后排座椅带储物盒及双杯托扶手箱

  后风窗电子除雾

  力帆520

  前排双安全气囊

  ABS制动系统(ABS+EBD)

  发动机电子防盗

  中央遥控门锁

  电动调节后视镜

  可选装DVD影音系统,附倒车影像功能

  真皮包裹方向盘,高度可调

  手动空调

  空调带空气净化功能

  前排带扶手箱手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