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环保更节油 东风标致发布全新1.4升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7:14  新浪汽车

图为新发动机揭幕仪式现场

  2006年7月24日,在众人瞩目的第四届广州车展上,东风标致全新引进的一款高科技产品-ETEC发动机首度亮相。该款发动机源自标致先进可靠的技术,在引入中国的同时,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开车习惯和用车环境,进行了多项性能的重新设计和部分结构的优化。1.4升ETEC发动机具备智能、高效、环保、节能等优势,其动力输出流畅安静;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凭借绿色环保设计,ETEC发动机进一步符合了中国汽油品质的要求,不仅可以达到欧III排放标准,并能轻松适配达到欧IV排放水平,满足未来更高标准的国家汽车环保法规,为国内该级别市场提供了全新的动力选择。东风标致206成为最早配备该款高科技发动机的车型。据业内人士表示,“在汽车核心技术方面的成功借鉴和科研创新充分体现了东风标致谋求经济型发展的信心,正契合了中国目前倡导的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模式;同时,1.4L东风标致206的投放也凸现东风标致以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为目标,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的决心”。

  ETEC发动机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精心打造的适用于全球市场的高科技产品,刚刚在欧洲投放,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近期,ETEC发动机被正式引进中国,并首先搭载于东风标致206车型,让中国消费者可以亲身体验到高科技所带来的驾驶乐趣。

  智能、高效的ETEC发动机采用了仅配备于中高档轿车的ETC电子节气门及MPI多点顺序喷射系统,使1.4L东风标致206实现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完美结合,每一滴燃油的能量得到最大发挥,60公里等速时百公里油耗仅为4.5升;最大功率可达到56KW,最大扭矩为 120Nm/3400Rpm,尤其是中、低转速下的动力性能非常突出,为驾驶者提供了优异的加速性能,及良好的驾驶愉悦性。

  新技术的应用是这款全新的ETEC发动机的精髓之处,它配备了只有在高档、大排量发动机上才有的全新设计 PCV 系统 (油气分离系统),借此消除机油蒸汽对大气环境的污染。

  在舒适性方面,低速大扭矩改善了整车的低速性能,同时,由于采用了滚轮式摇臂机构及正时系统,使得该款在保证发动机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的基础上,大大降低了噪音,给驾乘者带来的是宁静舒适的驾驶氛围。

  除优越的动力性能及经济环保性能外,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具有“顽强”的适应能力和生命力。在研发过程中,新款 ETEC 发动机完全按照比欧洲更加严格、苛刻的试验标准,在全封闭状态下,全负载模拟多种苛刻的气候、温度、地况、海拔,可以说是历经了“超极限”的磨练,即使是在中国最高寒的地区,也可以通过曲轴箱通风管的电加热功能,防止水蒸气凝结,使动力输出丝毫不受影响。

  这款高效的全新的ETEC发动机还具备良好的易维护性,通过新发动机的电子控制系统可以快速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维修保养。仰仗于标致先进的设计理念及全球统一标准的制造工艺,这款全新的ETEC发动机性能非常可靠,保养间隔里程为15000公里,使用成本与同级车相比非常具有竞争力。

  正如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所言,目前国内乘用车市场逐步向理性的方向发展,消费者更注重产品内涵:技术、产品追求先进、可靠的和谐搭配,以更好地满足自身需求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先进可靠的技术、符合国情的改进、新技术的应用以及苛刻严谨的研发过程,使我们有理由相信搭载了全新ETEC发动机的东风标致206 1.4L将成为东风标致奉献给中国汽车市场的又一份“厚礼”。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