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求经济与活力 东风标致发布1.4L标致206(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4:58  新浪汽车

  - 超乎想象的安全设计

  在安全性方面,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安全,206都能为驾乘者提供最周全的保护。

  主动安全装置:

  防抱死系统 (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EBD)

  东风标致在市场上投放的206全系车型都配有新一代MK70型ABS系统,无论抓地系数如何,均能够防止在制动时车轮抱死;同时确保精准的行驶方向,甚至在最危险的情况下保持良好的稳定性。配合ABS防抱死系统,206系列带有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 (EBD), 借助于此装置,206在紧急制动过程中可以保持出色的稳定性,并在紧急情况下缩短制动距离

  危险警告灯

  此外,206全系列车型均配备紧急制动时危险警告灯自动频闪功能,在遇到紧急制动情况时(干燥路面减速度大于8米/秒2)该系统自动打开危险警告灯(频闪)。该装置可以尽早提示后方车辆,以减少追尾的风险。只要驾驶员没有重新加速,危险警告灯就一直闪烁,解除方法重新加速或按一下危险警告灯开关可以进入正常状态。

  被动安全装置:

  在被动安全方面,东风标致206车身采用独有的“笼式”承载式车身结构设计,由冲压成型的钢板焊接构成。根据不同的功能,钢板厚度在0.7mm到2.5mm之间变化。对于那些需要特别耐疲劳零件例如前轴支撑件或摇篮件等均采用特制的高强度(HLE)钢板,同传统的钢板比较,这种材料既可以减少约50%左右的重量,又增加了强度。

  纵梁

  东风标致206的前舱由两个和摇篮相连的纵梁构成,前纵梁是由高强度钢冲压后焊接而成,设计成在两根纵梁上通过在整体的分配冲击力的结构,可以承受45000N (4.5 吨)的冲击能量。

  这种结构能很好的提高平衡分配撞击能量的吸收能力和抗外力侵入能力。发动机的垂直布置留出了在发动机和其挡板之间的距离,提供碰撞吸能空间。

  另外,车门包括外部单件护板、位于车门前部的里板、3个纵向加强筋板。其中1个加强筋板位于外护板中间高度位置(紧靠护板)以进行侧面保护;而另外第2个纵向加强筋板为铰链板,位于车门里板上方;第3个则位于车门里板上方的外侧。

  因此,在受到前撞击情况下,这些位于车身中立柱和前立柱之间的加强筋板可以减少车身内部的变形。

  可溃式方向柱

  东风标致206所采用的转向柱在发生碰撞时自动溃缩100毫米,避免了座舱内方向盘反冲对驾驶员造成的冲击,最大限度的保护了驾驶员的人身安全。同样,206全系车均配有正面双安全气囊(驾驶员和前排乘客)。

  座椅

  座椅骨架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以及安全带固定点的位置都可以减小乘客在强烈减速时下潜的 可能性。

  儿童安全

  为了保证儿童乘车的安全,东风标致206具有锁止从内部打开后门的功能(儿童锁)。 但是在启动儿童锁的情况下所有的门均可以从外面打开。

  火灾危险的安全控制

  车身后舱的设计可以防止在撞击情况下对油箱的伤害。燃油箱位于后桥前部,可受到位于后地板下可变形纵梁的保护。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减少碰装后发生意外而引起火灾的风险,东风标致206的燃油箱装配了在燃油回流情况下自动切断燃油供给的止回阀和燃油 供给切断装置(汽油泵断电功能),该系统由安全气囊盒控制。在车辆剧烈碰撞的情况下,该系统立即发出切断燃油供给的指令。解除方法:驾驶员或技术人员确认车辆的性能仍然 可以正常行驶后,关闭点火开关再重新打开,相关控制系统会恢复汽油泵的供电。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