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求经济与活力 东风标致发布1.4L标致206(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4:58  新浪汽车

  - 激情澎湃的动力——发动机和传动系统

  秉承标致一贯传统,东风标致206的全新动力系统不仅通过高效运转和智能化适配得到源源不断的充沛动力,而且具有节油、环保的特点。东风标致认为,高效、经济、环保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发动机。

  1.4升ETEC发动机是一款在PSA集团最新开发的智能高效电控发动机。该发动机为四冲程、直列四缸水冷发动机,适配多点顺序喷射燃料供给系统和电子节气门,采用顶置凸轮轴、滚轮式摇臂机构,在保证发动机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的基础上,大大减少了发动机的噪音,并能够很好的适应轿车在行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多变的环境。此外,该发动机的设计使其不用改装便可直接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用乙醇汽油。

  1.4升ETEC高效发动机总排量1360cm3, 压缩比达到10.5:1,具有出色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型,其最大功率可达到56KW/5300RPM,最大扭矩达到120Nm/3400RPM,0-100KM加速时间为13.8秒,为东风标致206提供了优异的加速性能和动力保障,尤其是发动机中、低转速下的动力性能更加突出。而电子节气门在保证动力性的同时,更为驾驶者提供了愉悦的驾驶感受。该发动机在60km/h等速情况下的油耗为4.5升/100km。在国家力推环保节能型小排量的汽车的背景下,ETEC高效发动机以其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澎湃的动力性和卓越的品质,演绎了一个高油价时代的神话。

  ETEC发动机(还配备了一般只在高档、大排量发动机上才有的油气分离系统,大大减少了 机油蒸汽对进气系统的污染,提高了发动机的总体性能。

  同时,ETEC发动机拥有新的发动机控制计算机,以适配车辆新的电气及电子结构(NAEE)、前

  端氧传感器,可以根据接收到的信息,通过发动机计算机调节燃油混合气的浓度、以及新的三元

  催化器,在排放方面,可以满足欧III要求,并能轻松适配到欧IV标准。

  东风标致206 15000公里的保养周期是同级车中最长的。

  搭载ETEC高效发动机的东风标致206主要参数

  排量 (cc)1360 cm3

  最高车速 165km/h 最大功率 (KW / 发动机工况 )56Kw/5300rpm 最大扭距 (N.m / 发动机工况 )120N.m/3400rpm

  0至100公里/小时 加速时间 ( 秒 )13.8s

  60km/h 等速油耗 (L/100km)4.5L

  整车整备质量 1050Kg

  —— 悬架系统

  在悬架系统方面,东风标致206前桥采用防侧倾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 前减震器为压力可以达到3 bars的液压减震器,提高了舒适性能并提供良好的减振效果同时延长了使用寿命;后桥采用纵向摆臂型带横向稳定杆的独立悬架。206在WRC赛场所向披靡,使用的正是这种悬架技术。

  这种独到的运动悬架设计确保了车辆可以完全适应行驶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复杂的道路条件,既能在高速路上驰骋,又可以在破损的路面上畅通无阻,因为东风标致206的悬挂系统经过了

  苛刻路面行驶条件 (简称CRD) 适配。所谓CRD条件,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 车身底盘被合理地抬高了20mm

  -- 配备了全钢发动机底护板,这样可以保护发动机及其油底壳免受苛刻路面的伤害

  206全系列车型均配备了X型交叉式双循环液压制动系统+车轮防抱死系统 (ABS) 和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EBD)。制动系统中的两个前轮配备了通风盘式制动器,浮动式制动钳, 间隙自动调整,两个后轮采用鼓式制动器,间隙自动调整。其制动力受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系统控制。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