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老总刘兴台:戈蓝定价区间在20-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7:22  新浪汽车
东南汽车老总刘兴台:戈蓝定价区间在20-30万

图为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左)与副总经理张明麟(右)

     7月24日,新浪汽车在广州车展上与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副总经理张明麟就东南汽车今年推出的两款新车型蓝瑟和戈蓝进行了交流,以下是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这次戈蓝上市准备相当充分,可是内饰还没有公布?

  刘兴台:是第一次的亮相一下,还有北京的车展。

  张明麟:这是先做外型的见面会,正式的见面会会在第四季之后。

  新浪汽车:是北京的车展上市吗?

  张明麟:还没有确定,有单独的。

  新浪汽车:这次戈蓝从东南决策引进到现在的亮相一共多长时间?

  刘兴台:我们花了两年的时间。

  新浪汽车:这时间也是很长。

  刘兴台:这种是中高级的轿车,各方面的要求高,还有质感、性能方面的要求。去年在整体的轿车中,可能就是A级车为主,而接下来的就是中高级车,去年是占了26%左右,这是非常大的市场,但是竞争也是非常激烈,尤其是今年经过几个车型推出之后,价格的调整各方面,市场机会很大,但是充满着挑战。

  新浪汽车:这次东南三菱整合完之后,动作很大,上半年推出蓝瑟,下半年推出戈蓝,现在三菱的生产线就是A级和B级车都有,在广州的车展,尤其是A级车有有推出MPV的车型,三菱在未来对这个市场有规划吗?

  刘兴台:现在MPV一般是可能比较小的,目前的状况,中国的市场还是轿车挂帅,是主流的部分,所以目前的MPV,我觉得像大的MPV是GL8,那种公务需求的,本田的MPV是属于雅阁体系,三菱整体还在规划中,因为MPV在中国市场,我们感觉到是第二主流,我们也不敢说不是主流,这是第二个主流的市场,我看他们MPV差不多是8-10万,加上瑞风上去,就是接近20万左右,大概就是这样子的市场,我们目前主流市场部分多花一点力气,当然他们有直系的,不是以其他地方跟中国市场结合来考虑这个产品。

  新浪汽车:这次戈蓝预计上市之后,消费人群是哪些人群?

  张明麟:企业的老板,还有就是高薪的领导阶层。

  刘兴台:白领比较多,第一就是外资的,第二就是国内的中小企业主,另外就是商业的经营者,比如像你们IT各方面的年轻一族,还有目前政府机关、公家系统买车的。我想是在30-40岁的阶段,因为这个阶段,中国大陆30-40岁是中坚的分子,因为干部都是年轻化了,在这方面,像你们IT的新贵,都是比较喜欢这种车,我想这款车是充满动力感、活力感,是一些热情的人,喜欢豪华、舒适的,对将来有挑战的年轻人,又不喜欢张扬的年轻人,这种个性群体,我们是希望从这方面去推广。跟三菱的本质的动感、活力、热情这方面来匹配。

  新浪汽车:这次戈蓝上市,预计价格的区间是怎么样?

  刘兴台:因为以我个人的想法,重整在某种阶段定的,就是20-30万多一点,现在的车种是各个车种都有,我想估计20-30万,到时再分析一下情况怎么样。

  新浪汽车:现在这款车性能都有?

  刘兴台:是的,我们想打进主流的市场,各个阶层都有,因为刚才讲了中小企业的小老板、企业主,还有新贵、年轻的一代,不喜欢太张扬,但很想挑战的,觉得这是很动感、时尚、有活力。

  新浪汽车:是内秀的?

  刘兴台:是的,就是这方面。

  张明麟:雅阁、天籁也是戈蓝的竞争对手。

  刘兴台:我们要进入这主流市场。

  新浪汽车:这款车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过人之处,在技术方面。

  刘兴台:外观的部分,就是比较动感一点,比较时尚一点,也具有活力,具有热情这方面,看起来也有一点跑的性质,但又不是太像马自达那种跑车的性质重一点。

  新浪汽车:这次推出戈蓝,对东南三菱品牌的提升有一定的好处,因为以前的东南三菱一直在做菱帅,还有前不久推出的蓝瑟,都是A级车,而戈蓝是B级车,对整个的品牌的提升有很好的作用。

  张明麟:中高级车本来就是靠品牌,所以品牌就是靠强大的品质管理能力,这都是东南跟三菱合资之后,在强化之中,包括现在所谓的品质保证,有日本的副总在协助我们来提升。我们的展厅做了修改,人员也会做一些强化,现在不一样就是我们从经济的车型,然后再站在更高点上。

  新浪汽车:上市之后,国产化率有多少?

  刘兴台:发动机是三菱在沈阳做的。因为沈阳是一个三菱的发动机大的生产中心,将来要从这边外销到其他地方供应的。但是自动变速箱部分在国内还没有生产,就是进口,其他的部分大部分还是在国内生产的,因为现在国家有一个增殖关税的国产化的规定,这就是符合的,这在中高级车国产化率是高的,我们这款车国产化率是在70-80%左右,这一款在国产化率是比较高的。

  新浪汽车:现在蓝瑟推出有半年了,卖得很火爆。

  刘兴台:是卖了两个月,现在订单超过1万台车。现在经过两个月的车型调整之后,在8、9月就会很顺了。

  新浪汽车:今年蓝瑟的目标销量大概是多少?

  张明麟:3万5千台。

  新浪汽车:现在东南和三菱合作以后,对三菱的技术研发方面有没有什么变化?

  刘兴台:技术研发国内和国外产的冲突性比较高,原来我们做国产化也好,修改也好,比如发动机、变速箱系统的更改,我们把车型全部改掉,三菱也是非常支持,这次交给我们,我们也说了这是国家的政策,他们也是支持我们的,他们进来之后对我们的生产系统、管理系统、销售管理都做了整合,他支援上海的系统,支持国内的车产部分,就是东南、长丰猎豹,为了支持国家的自主研发,全力来做,全力支持。

  新浪汽车:现在有没有比较好的成果?

  刘兴台:明年成果会出来,现在都在动了。

  新浪汽车: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外观。

  刘兴台:我们轿车都会做实用性的车来供应给消费者,有的家庭就是希望经济、实用,现在就是在它的基础上做自主的研发,不外乎就是先吸收、消化、利用,如果自己提不出问题,人家也不知道怎么教你,一定要自己稍微研究一下,之前发动机,政府也是很支持,三菱也是很支持去做的。这一阵子,我们也快做完,还有柴油机,以后也是一个主流,因为油越来越贵。

  新浪汽车:今年主要是蓝瑟和戈蓝,明年呢?

  刘兴台:明年一些自主研发的会出来,还有三菱的轿车系统,我们也做另外的系统,因为一部车子改动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新浪汽车:好的,我们的访问到此结束,谢谢。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