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全球召回42万辆汽车 车型并不涉及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4:41 法制晚报
字号设置:[ ]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8日宣布,由于引擎感应器有问题,要从全球召回涉及12个车型的近42万辆汽车。

  这次召回的汽车产于2001年,涉及12个车型。有问题的引擎感应器可能会出现漏油,引起停车。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意外发生。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召回车辆中有268570辆汽车在日本国内销售,其余151535辆出口海外,主要销往北美和加拿大。

  丰田公司在声明中称,受影响车型包括威姿花冠车系等多种款型,生产日期为2001年1月至11月。

  同一天,丰田附属公司日野汽车公司也进行了召回。同样由于发动机问题,召回包括5种车型1913辆卡车。(文/本报记者 郭媛丹)

  今晨连线 召回车辆不涉及中国

  对此,丰田中国公关部负责人杨红坚表示,召回主要针对日本市场,12款车型均不涉及中国车辆。

  据悉,此次召回中的重要车型威姿、花冠等均已在国内生产。其中,威姿是由天津一汽于2002年底推出,花冠系列车型由一汽丰田于2004年推出。国产后在发动机等方面与日本版有很大不同,因此不存在此次召回车型中出现的问题。(文/本报记者 李瀛)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