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雄起 试驾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53  名车志
雄起试驾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

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外观图片

赛道里柔软的悬架和并不理想的轮胎根本给不了车身足够的支撑。

  德国大众的产品向来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这既是好事,说明很多人都喜欢德国大众的产品,但又会比较“郁闷”,因为既然大家都把你送上“神坛”了,想下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高处不胜寒!

  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

  优点:无可挑剔的精致做工、充满质感的钛银内饰、丰富的安全装备。

  缺点:后轮制动系统由盘式改为制动让人感到遗憾。

  上海大众2002年从德国大众引进的Polo轿车是一款非常出色的小型家庭轿车。因为这句话经过了时间的检验,也经过了许多事故的检验,最著名的莫过于那组网上流传甚广的极富视觉冲击的照片:一辆集装箱卡车压在了一辆Polo车上,但Polo并未被压扁,车门能打开,车主安然无恙!我这里还有一个听来的“真实”故事,一朋友前两年买了一款当时市面上非常热的非德系品牌的中级轿车,但后来因为偶尔一次听到其关门声音还不如旁边一辆Polo车关门声来得沉闷、“厚道”而觉得颇没面子,于是断然将加价买来的该车转手卖掉。当初听到前面那段感觉有些夸张,我也将信将疑。不管前面那故事是真是假,Polo似乎已经成为A0级里的“样板车”:做工精致、底盘扎实、安全牢固等等,还有点小资。

  在这4年里,Polo和竞争对手之间的较量进行得相当惨烈,并一直遵循着“好货不便宜”的营销策略,使得竞争对手蚕食了相当大的一部分市场。诚然,Polo不可能通吃小型车市场,但是据说竞争对手的热卖引起了德方的好奇。德方当时拆装过前两年市场热卖的一款小型车,其粗制滥造的工艺以及相当简陋、且并不安全的车身结构,令德方大吃一惊:这样的车居然能热卖,难道这样的车才是中国老百姓喜欢的?有意思的是,德国人并不认为Polo的价格高了,而是觉得中国百姓不懂车。当然这只是一个传闻。但问题是,市场是无情的,占领市场对车厂来说才是“真理”。于是,接下来就有传言,上海大众为了在价格上获得优势正积极降低成本,那原先Polo那些优良品质还能得到保证吗?于是传言顿起,有两个传闻最甚:一个是新Polo取消了12年防锈的镀锌钢板,采用了单面镀锌或是防锈程度没有那么高的普通钢板;另外一个是新Polo后轮将采用鼓式制动,而不是老Polo的碟式制动。


1.6升发动机功率和扭矩都得到提升。
 

轴距没有变化,内部乘坐空间和老POLO没有区别。
 

两厢后排座椅不能4/6分离,不过后备厢最大容积达到了1030升。

  2006年5月底,上海大众终于亮出了新Polo,谜底揭开了。上海大众为新Polo取了两个名字,两厢的叫“劲情”,三厢的叫“劲取”。2003年,远在德国狼堡的Polo GP项目(即换代Polo)就已经启动,上海大众的设计团队的代表也被邀请去德国参与讨论。我们现在看到的“劲情”、“劲取”,很显然是继承了德国大众最新的品牌理念:略有夸张的U型前脸造型。这些我们已经从高尔夫5代、帕萨特领驭、奥迪系列上非常清晰地看到了。U型线条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保险杠上,与镀铬的立体U型水箱格栅共同演绎出极富冲击力的视觉效果。不过两厢的“劲情”和三厢的“劲取”在前脸上还是有些区别。如放置牌照处的材质,“劲情”采用的是和保险杠同色的材质,而“劲取”采用的是类似亮银的塑料材质。因此,“劲取”看上去显得更加“亮晶晶”些。另外一项重大变化便是车大灯的造型,由原来的4个独立车灯改成一体化的晶钻前大灯,使Polo看上去更加硬朗。想当初,很多男性消费者不愿选择Polo的重要原因之一,便是老Polo看上去太柔、太秀气了,适合女孩子开,一个大老爷们要是从Polo里出来,感觉有点娘娘腔。之所以导致Polo给男人有这种“娘娘腔”的感觉,4个独立的前车灯造型应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现在新Polo的前大灯,是根据中国文化中“体圆而法方”的哲学思想设计出来的,与U型前脸一组合,立刻让Polo雄起!Polo的侧身线条没有任何变化,设计师沿着侧窗底部向车灯方向,在前翼子板上拉出一根立体棱线,不注意看不出来。尾部设计最大的变化在于其后盖玻璃的下缘改变了原来Polo的直线设计,形成了一个大V型,与前脸的U型线条彼此呼应。此外,尾灯造型虽没有改变,但是里面功能灯泡的组合方式发生了变化,采用双圆环形镀铬造型,相当炫目迷人,尤其是配以黑色车身,在夜晚开启酷感十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