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打造民族跑车 美人豹年底与法拉利同城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5: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图为吉利美人豹跑车资料图片

  4年前,“中国第一跑”吉利美人豹刚刚跑入中国汽车市场的队伍,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立即遭到了讽刺,中国汽车造跑车的行为幼稚、可笑甚至操之过急,还有人这样嘲笑:“还没学会爬就开始想飞,一定死得很难堪。”但时隔几年了,中国第一辆跑车不但没死,依然在中国大地上一路矫健地奔跑,而且还跑到了埃及、叙利亚、伊拉克、伊朗、孟加拉、马来西亚和古巴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美人豹一直没有停下来,又把目光瞄准了北美与欧洲市场。按照计划,今年年底,美人豹将在欧洲与法拉利等顶级跑车同城销售。

  吉利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中国汽车奔跑的实力,各种猜疑不攻自破,同时也给了那些嘲讽的人一记响亮的耳光。

  跑车这个代表身份、文化、贵族、品位以及汽车灵魂象征的名词,很早以前就被奔驰宝马丰田本田三菱等国际知名汽车厂商所利用,也正是有了跑车这张王牌,他们成了世界知名汽车品牌。但自古以来,中国人的民族气节是何等的高贵。他们相信,跑车不应该只属于兰博基尼、保时捷、法拉利、美洲豹这类贵族的专用名词,中国汽车不能没有跑车,中国汽车不能没有灵魂。


图为吉利美人豹跑车资料图片

图为吉利美人豹跑车资料图片

  中国汽车经历10余年的艰难发展,在发奋图强中,中国汽车不仅具备了生产和制造跑车的技术能力,而且掌握了汽车核心技术,如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等。中国是一个有血性的民族,中国汽车的爆发力不容小觑,吉利率先发力进军跑车市场,紧接着,奇瑞、力帆、华普、华晨等自主汽车也接二连三涉足跑车,看到这样一副热闹的景象,我们应该感到兴奋和骄傲。中国民族汽车涉水跑车市场绝对不是为了张扬个性,也不是在做秀,而是向世人证明中国汽车的实力,展示中国汽车飞速发展的风采。

  众所周知,中国的民族轿车工业是用锤子敲出来的,今天看到的民营轿车企业能有这么大的进步,我们应该感到欣慰,特别是有代表文化和灵魂的跑车产品投放市场,我们完全没有理由不相信,中国汽车未来一定是美好的,一定有能力跑遍世界各地。跑车,为中国的汽车走向世界涂上了精彩一笔,为中国汽车工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记者 段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