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车志》2006年第7期--最佳单曲(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6:17  名车志
《名车志》2006年第7期--最佳单曲(图)(6)

图为《名车志》2006年第7期封面

    我的观点 靳轲

  一辆车能够兼备马自达3的性能、307的空间、思域的时尚元素、速腾的生产工艺再加上福克斯的价格,那么这辆车一定是完美的,但是可能吗?在汽车工业迅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个性化元素融入了汽车这个冰冷的工业产品上,使它们变得风情万种,惹人喜爱,所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固然十分重要,但谨记“鱼和熊掌是不能兼得”的。

  我的观点 张立

  如果将这5款车进行定位的话,福克斯和马自达3这两款车型毫无疑问是走运动路线,整车无论是底盘还是发动机,都能让人激发出驾驶激情。而且福克斯还有大包围、尾翼、价格也相当公道。Civic和标致307这两款车型则更偏重于乘坐舒适性和实用性,无论是Civic超炫的内饰、颇为省油的1.8升发动机还是307宽大的后备厢,宽敞的空间,以及相对比较中性的悬架设定,都让人非常清晰地知道,它们俩是实用当先!速腾呢?我觉得它的定位则有些模糊,1.8T是这个级别里最强劲的发动机,似乎预示着速腾走的是运动路线,但是速腾的整个底盘设定,却让人觉得它又想走乘坐舒适性路线,因为在真正体现操控的山路上,1.8T的速腾丝毫占不到马自达3任何便宜,被“欺负”倒是很正常,而它扎实的底盘倒是更适合高速公路的长途奔袭,那未免太单调了。更何况速腾的很多装备也是让驾驶者更好地享受乘坐的乐趣。如果你对速腾情有独钟,那么买回来好好改改吧。

  我的观点 韩涌

  速腾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既给了他最快的加速度,也破坏了车辆的平顺性,有些动力强过底盘的感觉;新Civic不错,但和以前熟悉的EG、EK相距甚远,Civic的卖点已经从操控转向了空间,超炫的内饰,宽大的空间,虽然操控不错,但怎么看都不再是性能取向的车型了;标致307的操控毁在了过高的车身重心和规格较低的轮胎,但高耸的车身给车内空间带来的好处不言而喻;同一底盘的福克斯和马自达3有着不同的性格,福克斯依然有着美国车的粗粗大大,不够细致的性格,反应在操控上也远没有马自达3精致,略带野蛮的驾驶风格会觉得和福克斯挺相配的;而马自达3要你动脑子来享受这份操控乐趣,所以我喜欢马自达3,机敏灵巧。唯有空间不够时髦,最近空间大是时髦!

  我的观点 习乐

  此次测试很是有趣,第一次出现了阵营分布。以马自达3和福克斯运动版为引领的运动派和由本田Civic和标致307组成的舒适派,而速腾的出现让我们很难给它找到武林中的确切排位。在我看来,如果厂商将自己的产品定位为紧凑型运动车型的话,马自达3可以被视为楷模,虽然舒适性略有欠缺,但运动的风格毫无遮掩地表露出来。Civic凭借着超前的设计理念和一向在舒适性上颇有作为的法国车307一起,将A级车的舒适性水平提升到了新的高度。速腾虽然在乘坐空间上仍然无法赶超对手,但它在操控性和装备水平上的出色表现还是能对得起远远高于本场平均水平的价格。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