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车志》2006年第7期--最佳单曲(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6:17  名车志
《名车志》2006年第7期--最佳单曲(图)(2)

图为《名车志》2006年第7期封面

    西装革履的狮子

  东风标致307

  优点:空间宽敞,新的2.0发动机动力充沛 、科技装备丰富。

  缺点:轮胎规格较低。

  如何将一款车型的“技术升级”演绎得更加完美,东风标致似乎很明白,那些所谓的Facelift、配置升级、全新改款等等,大多都是在“面子”上下足了功夫,而这次的307则不能和诸多“改款”、“升级”相提并论。升级从“芯”开始,更换了和同门大哥“凯旋”一样的2.0升发动机,该发动机有着国内同级别发动机“扭力王”的称号,达到了200牛·米,也是本次对比测试5辆车中除速腾1.8T以外,扭矩输出最大的车型,而108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也只是排在同为110千瓦的速腾和马自达3之后,屈居第二。

  新307没有在外观上给予更多的变化让我们去挖掘,但是仍然可以从细小的地方找出不同,尾部的4个原厂倒车雷达便是外观上最大的变化,相比之下内饰的变化全部集中在了中控台上,而且这回307搭载了这一级别车中的大量高科技装备。新的音响控制器和行车电脑控制器捆绑在一起,由于应用了CMS技术,所以行车电脑的功能变得异常强大:雨刷、车灯、车门锁、安全气囊都在掌控的范围之内。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带来了更高的乘坐舒适性,要知道这一装备可是当年速腾“耀武扬威”的本钱之一啊。高大的车身带来相当不错的车内空间,尤其是头部,即使把座椅调整至最高点,身高1.80米的人坐进去也不会感到头部空间不足。从乘坐舒适角度来讲,307是5款车中,前后排空间最为出色的。前排座椅独立扶手设计巧妙,真皮座椅手感颇佳,制作精良,但坐垫和靠垫偏硬,包覆性一般,不过加热功能却是这5辆车中唯一装备的。307的黑色内饰和亮银的装饰条令整车颇显高档、尊贵!

  新发动机的表现同事们都表示很期待,我也一样。行驶在山路上,开马自达3和速腾的两位同事上演了一出漫画《头文字D》中的精彩好戏,马自达在前,而动力较大的速腾在后,前者的中速入弯、出弯和后者的低速入弯,高速出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和漫画中十分相似。而我驾驶的新307完全可以跟上他们的节奏,这得益于路感丰富的转向系统和优秀的底盘、悬架,但是我却始终无法接近他们,过高的车身重心和195/65 R15的轮胎限制了新307的过弯极限,如果能降低重心并且换了205/55 R16的轮胎,那么三车山路“厮杀”的场面绝对会让后面驾驶福克斯和Civic的同事看得很过瘾。新的2.0发动机在中高转速区能带来相当充沛的动力输出,并且十分线性,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测试中,10.30秒的成绩虽然和竞争对手相比略逊一点,但发动机和变速箱搭配得很默契,只是档杆的操作行程过长,档位略显生涩。

  很显然,标致307走的是完全和马自达3、福克斯不一样的舒适路线,科技装备、宽敞空间、超大的后备厢……这是一只告别山里生活的“狮子”,城市使用方显狮王本色!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