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车志》2006年第7期--最佳单曲(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6:17  名车志
《名车志》2006年第7期--最佳单曲(图)(4)

图为《名车志》2006年第7期封面

    冒进小子

  一汽大众速腾 1.8T

  优点:内饰做工精致,装备齐全。

  缺点:乘坐空间略显局促。

  为什么没有把强劲的动力列入这款车的优点?因为增压方式的原因,除了排气量这一数值低于本场选手的平均水平,无论功率还是扭矩,都让它的加速成绩傲视群雄。今天前来参赛的速腾,给我的感觉就像《天龙八部》里的段誉——一个内功深不可测,但又因不熟武功套路而总是愣头愣脑地冒进小子。

  我们还是先从这款车的造型说起。在筹备这场比武的时候,我们广发英雄帖,希望尽可能地让该级别车型悉数登场,速腾顺理成章地被我们列入A级车大比武的行列中。不过当我们把几辆车停放在一起的时候,我发现速腾的块头明显比其他几位更魁梧,尤其是4.5米多的修长身材,让我们怀疑它还是紧凑型A级车吗?速腾有着新一代大众的所有家族特征,略显夸张的U字型镀铬格栅就是最抢眼的部位;速腾在静止时所显露出的匍匐欲动的姿态给人跃跃欲试的印象。所以说,速腾的最佳被观察角度应该是正侧面。尾部造型是引起最多争议的地方,有人认为厚重的尾部不会让它看起来头重脚轻,而我认为这个丰满臀部也很容易让人怀疑它的紧凑运动车型定位。不过,速腾的LED尾灯还是深受所有裁判的好评。

  速腾的驾驶室对于熟悉高尔夫或途安的人来说并不陌生,整体风格和布局都大同小异;德系车的内饰做工更不必赘述,没有人会怀疑典范一样的精细和考究。值得一提的是装备水平,诸如双区自动恒温空调、雨量感应式雨刷器以及带Mp3和CD记忆功能的音响系统都是这个级别车型中罕有的。作为宝来的替代车型,困扰老款的最大问题乘坐空间,在速腾身上得以改进。车长增加的178毫米和轴距增加的60毫米对于后排腿部空间的提升都做出了贡献,使速腾的后排乘坐舒适性比宝来更好;不过在进行横向对比时我们发现,速腾在空间这一项仍然落后于平均水平。

  在动态测试项目中,速腾的表现让我们重新找回了对紧凑运动车型的理解。加速测试中,1.8T发动机强大的牵引力让速腾成为本场比赛中惟一跨入9秒大关的选手;不过我们更看重的还是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大众没有把最新的FSI发动机引入速腾,动力单元只延续了宝来的20气门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我们只好把目光投向最具技术含量的变速器。平顺、温柔的自动模式是给老年人或小女孩准备的,更具驾驶乐趣的手动模式才能让速腾游刃有余地应对各项严酷测试。

  标配的ESP电子稳定系统在装备水平和主动安全性两项上,让速腾轻松超过了其他对手;但在绕桩测试中,ESP的强硬干涉让本已因车头过沉而影响了姿态的速腾在最终成绩上落后于今天的平均成绩。另外一个不利因素就是抓地力平庸的韩泰轮胎,如果大众慷慨地为速腾换装一套更好的轮胎,我相信速腾的成绩会大幅提高。不过,速腾出色的制动成绩还是让我们打消了对轮胎抓地力不足而影响安全性的担忧。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