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对比测试专题 > 正文

八款国产中高档车对比测试(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1:40 南方都市报

马自达6内饰图片

福特蒙迪欧内饰图片

帕萨特领驭内饰图片

别克君越内饰图片

  做工配置

  空间表现最能展现胸襟,摆设最能凸显风格与品味的坚持——从这八款旗鼓相当的座驾在内装铺陈、做工配置方面的表现可以看出彼此间的迥异风格。

  丰田凯美瑞

  其实很简单,凯美瑞做工好不好,从皮椅滚边的平滑度与平直度就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出来。同样,凯美瑞车内其它部位的组装工艺也都达到很高的水平,用料与触感在同级车中达到一流水准。连续半个多小时试驾下来,车内鲜闻任何异音。

  至于车室的设计,凯美瑞同样体现出兼顾所有用家诉求的特点。不仅有环绕中控台与覆盖变速箱的木纹装饰,而且还有表面处理细腻、类似亚金属的中控台材料,此外,凯美瑞的方向盘与仪表台也设计得相当别致新颖,所有这些和谐地构成凯美瑞的高质感内装。就营销角度来说,这种颠覆上一代车型、协调诸多买家审美观的设计也最能迎合市场的需求。

  中控台上的液晶屏幕具备触摸式控制功能,这对不少人而言就是一种科技的象征。除了外观质感提升之外,凯美瑞的配备等级也比上一代车型高出很多,试驾车配备有带EBD的ABS、VSC及6气囊等主被动安全系统,以及带蓝牙功能的音控导航系统、多功能方向盘、负离子发生器、双区自动空调、后窗电动遮阳帘、在兼备夜间可随动转向的AFS及自动调节光轴ALS功能的HID组合头灯。此外,豪华车型更配备了Smart免钥匙启动装置。

  丰田锐志

  锐志在车厢用料上也不含糊,质感与便利一应俱全。核桃木饰板从门边延伸到中控台、排挡箱,点缀出豪华的氛围。四幅式真皮的木质方向盘,带有CD音响的操作按钮。豪华配置方面,锐志标准配置有左右独立恒温空调、七喇叭高传真音响、前面两个座位除了带有8向电动调整功能之外,椅面还带有电动可调装置。

  不过,在内装质感方面,锐志并没有比同是日系车的雅阁、天籁、凯美瑞优胜,甚至内饰在缝隙的处理方面很难让人接受这是丰田的产品。也因此内饰的造工部分是锐志受抨击比较多的地方。

  本田雅阁

  在没有小改款之前,本田雅阁与日产天籁比较,在配置方面几乎没有竞争筹码。06款雅阁的主要改变重点就在配备方面,新增加的配置里面,DVD导航系统被集成在中控台上,提升了雅阁的内装档次。不过06款雅阁车室仍然少了的几分气派,影响到其在评比中的名次。这款车的其它豪华配置还有自动恒温空调、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可加热电动外后视镜、ABS、EBD、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四安全气囊、智能防盗启动锁止系统、VSA车辆行驶稳定辅助系统、高级6喇叭立体声六碟CD音响、方向盘遥控音响及电加热前座椅等等。

  日产天籁

  旧款天籁内装部分,无论配置或是做工一直在同级车中都有领先表现,06款小改后的天籁无论从质感或配置达到跟凯美瑞平起平坐的地位。资料显示,新款车外观的变化主要体现在进气格栅、保险杠、前后大灯组合以及轮毂的细节上。新款天籁的V字型格栅取代了老款的水平前格栅;组合式后尾灯则采用LED制动灯;原来与后保险杠一体的后雾灯被集成到了左侧的尾灯里;仪表用白色自发光数字和刻度替代了原来的红色显示;而副驾驶席则增加了一个电动腿托,这是同级车中绝无仅有的装备。

  天籁的豪华配置包括:Keyless无匙启动系统、电动天窗、自动独立恒温空调、座椅加热功能带气动按摩、ASCD定速巡航系统、电动遮阳帘、HID自动开闭氙气前大灯(照明高度可调)、HMI大型中控台、前大灯智能转向照明辅助系统、前大灯自动清洗装置、6+1碟高保真剧院CD音响系统、ABS、EBD、双安全气囊、车速感应式车门自动上锁装置、发动机防盗器、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跟5.8英寸多功能液晶显示屏。

  马自达6

  马自达6内装充满科技味道之余还带有着极具时尚风格的利落,中控台上的开关与功能虽与同级车大同小异,设计风格却截然不同,无论视觉或触觉都会有种冰冷感。但在时尚设计风格的背后,马自达6的内饰部件之间做工并不算平整,材质质感也很一般,另外车厢里面的塑胶味道最重,这都是马自达6在本评比环节中失分较多的原因。

  而在豪华配置方面,马自达6显得性价比很高,包括:氙气前大灯、前大灯清洗装置、电动可调方向盘、自动恒温空调、可加热电动外后视镜、ABS、EBD、BAS、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制动辅助系统、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统、六安全气囊、智能防盗装置、ISOFIX后座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伺服钥匙系统、6喇叭立体声音响系统、带音响自动巡航便携式开关的真皮方向盘、遥控开关玻璃窗、高级卡式智能遥控钥匙等等。

  别克君越

  在车厢做工部分,以前别克君威内装材料上塑料感强烈的印象不再,质感提升到以往别克车系不曾出现的最高峰。多项具电动调整功能配备悉数陈列,米色真皮与核桃木纹饰板触感与细腻度均大幅度精进。

  跟君威相比,君越虽然进步神速,但跟其它几位老牌的欧日对手相比,还是提升空间。其豪华配置包括后窗智能伸缩遮阳帘、角度可调多功能核桃木方向盘带音量/电话接听控制、自动恒温空调、DVD播放器、自动开闭前大灯、可折回式电动外后视镜、启合式清新出风口、内置高级六碟CD播放系统、方向盘上按键控制手动换挡、RES遥控发动机启动系统、前置6.5英寸多功能液晶显示屏、harman/kardon顶级音响系统、ABS、EBD、TCS循迹控制系统、双安全气囊、胎压自动检测警示系统、定速巡航系统、智能前后泊车雷达、智能语音导航系统及车载蓝牙电话系统等等。

  帕萨特领驭

  说帕萨特的内饰做工是国产中高级车中顶尖的水准,相信大家不会反对,而这项领先技术在领驭上获得充分的发挥,不但座椅为全皮,需要加强摩擦部位还特地以麂皮缝制,连内侧门板上都采用与座椅同材质皮料缝制,整体搭配一点都不马虎。

  在车厢内,帕萨特领驭仍然透露出德国光环的扎实与尊贵。可以说帕萨特领驭的用料、做工在本次测试的八部国产同级车中具有最高的水准。其豪华配置包括自动恒温空调、可加热电动外后视镜、ABS、EBD、电子防滑差速系统EDS、四安全气囊、车载电视、HID氙气放电式头灯、前座中央扶手冷藏储物盒、自动侦测停车导引系统PDC、雨量传感器、八喇叭高保真立体声扬声器及蓝牙通讯系统。

  福特蒙迪欧

  福特蒙迪欧的旗舰版论质感论豪华都不会让人失望。旗舰轿车的尊荣气质在你一坐进驾驶座即可体会。高配置包括自动恒温空调、DVD播放器、可折回式电动外后视镜、电动8向调节带3组记忆功能驾驶者座椅、方向盘音响控制、7喇叭音响环绕系统、ABS、EBD、EBA、四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系统、方向盘换挡控制及后座双液晶显示屏,种种炫目的配备再辅以中控台上的古典时钟、欧式沙发设计的皮椅,蒙迪欧内装陈设单就造型及质感都领先同级对手,虽然在部分细节上仍与帕萨特领驭、凯美瑞有所差距,如排挡座类似塑料的金属质感、重低音喇叭作动时会产生后厢共振异音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