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新经典科技魅:深解新307的CMS技术(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9:57  AQ汽车生活

  什么是CMS技术?CMS技术能够起到什么作用?

  用一句话概括,CMS可以称为汽车智能多路协控技术。今天,随着科学进步,一方面是新技术、新产品的涌现极大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另一方面,消费者的期待和需求也日益繁多。

  比如,一幢房屋间不仅需要有照明和空调系统,还需要对各个房间的灯光、温度和电器等独立进行控制。以前可能需要十几个单独的控制器,现在,可以用一个集中控制器解决所有的问题,就像酒店房间里的中控台一样。卧室最适宜的温度可能是25摄氏度,但贮藏葡萄酒的地窖里,就不能超过10度。一种温度适应不了各个地方,我们希望根据需要独立进行调节。

图为新东风标致307前排智能空调

  人们通常将汽车比作第二居所,那么在家里得到满足的需求,比如舒适性,独立控制的空调等等,我们希望能够在汽车上实现。这越来越多的控制系统和越来越多的连线以及连接器,其结果必然是现代汽车内的线路臃肿庞杂到无法控制的地步,系统的可靠性也越来越让人担忧。

  所有这些都需要能够集成车内独立的部件,在精简线束的基础上实现整个汽车电子系统的数据融合。为此标致为此开发出CMS技术。

  以前汽车指令传输的传统解决方法,采用并行方式一条特定的线传输一个特定的命令。这就意味着:有N个指令就需要N条线路。多路传输用的是串行方式,在这种方式下,所有的指令都从1条线路来进行调控。

  多路传输技术最早在航空航天领域得到应用。因为飞机上传递信息的设备更多,信息量更大,大家设想一台空客飞机上的电子设备和信息传输量,包括空客、战斗机、甚至运载火箭上现在都采用多路传输数据总线,来减少电缆数量和信息传递差错,既减轻重量又提高了可靠性。

  标致正是将多路传输数据总线技术创新地应用到汽车领域,在此基础上研发出更智能、协控能力更强的汽车CMS技术。CMS技术的核心思想就是不断提升中央控制电脑软、硬件功能,提升汽车的智能化水平,实现各功能块之间的协同;将先进的传输协议应用到汽车,提高其传输的可靠性及速率;将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及其他总成技术协控加以利用,并将各系统在更快、更可靠的网络传输的支持下,在不断优化中央控制软、硬件的指挥下实现整车更安全可靠、更智能舒适、更节能环保。让汽车能全方位不断满足驾乘需求,并让汽车用起来协调、更简捷、更舒适。

  在采用CMS技术的标致汽车上,信息由总线发出在这个信息通道上汇聚。中央控制电脑根据传递信息的重要性进行区分,实现“智能”和“协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