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现身先亮硬功 威志成第一个完成全碰试验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3:32  网上车市
未现身先亮硬功威志成第一个完成全碰试验车型

完成碰撞测试的天津一汽新车威志图片

  来自天津一汽的最新消息,6月30日,在完成了最后一项后碰撞测试之后,天津一汽即将推出的新车——威志轿车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内成功完成了包括100%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后碰撞、40%偏置碰撞在内的全部四项碰撞试验。这些系列碰撞试验不仅代表了威志轿车已全面满足国家安全标准,而且也使威志轿车成为了国内汽车企业中第一个成功完成“全碰”试验的车型。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结果表明,威志轿车的正面和侧面碰撞指标分别满足了国家现行的《乘用车正面碰撞的乘员保护》GB 11551-2003和《汽车侧面碰撞的乘员保护》GB 20071-2006标准,并且实测数据远低于法规要求;后碰撞指标全面满足国家《乘用车后碰撞燃油系统安全要求》GB 20072-2006的要求,在碰撞过程中燃油系统未发生任何液体泄露,且后风挡玻璃完好;40%偏置碰撞指标全面满足C-NCAP的要求,其中多项指标小于C-NCAP系列评价的最小值(五星级)。

  在此之前,国内汽车企业中还没有轿车品牌进行过全程碰撞,对于天津一汽主动进行全面碰撞的背景,业内人士认为,融汇了天津一汽20年专业造车经验和NBC平台技术的精髓,在安全性、操控性、可靠性、适用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创新设计的威志轿车即将推出,威志轿车此次完成“全碰”试验,除了可以满足国家7月1日将要正式实施的侧碰和后碰两个标准外,40%偏置碰撞还可以满足C-NCAP更严格的车辆安全评价的标准,此举不但表明了国内企业的自主创新已由单纯的外型设计逐步上升为核心技术的掌控与运用,同时也为威志上市后大举进军国内外市场作准备。联想到前不久乌克兰基辅车展威志轿车的风光展示,也许威志轿车未来的上市将是全球同步发售。

完成碰撞测试的天津一汽新车威志图片

完成碰撞测试的天津一汽新车威志图片

  背景资料

  7月1日,国家《乘用车侧面碰撞的乘员保护》(侧碰)和《乘用车后碰撞燃油系统安全要求》(后碰)两个标准将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汽车安全标准逐步完善、与国际接轨迈出的重要一步,同时也对汽车生产厂家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在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的同时,车辆的安全性能尤其是碰撞安全性已经成为消费者购车考虑的重要因素。

  100%正面碰撞

  威志轿车的正面碰撞指标全面满足现行国家《乘用车正面碰撞的乘员保护》GB 11551-2003的要求,并且在头部受损害程度和大腿受力方面要远远小于法规要求,这两个评价指标也同时小于C-NCAP系列评价的最小值。可以在发生正面碰撞时,能很好地保护驾驶员的头部和腿部。

  侧面碰撞

  威志轿车的侧面碰撞指标全面满足国家《汽车侧面碰撞的乘员保护》GB 20071-2006的要求,并且头部、胸部、腹部和骨盆受伤害实测数据远低于法规要求。可以在发生侧面碰撞时,很好地保护驾驶员免受伤害。

  后碰撞

  威志轿车的后碰撞指标全面满足国家《乘用车后碰撞燃油系统安全要求》GB 20072-2006的要求,在碰撞过程中,燃油系统未发生任何液体泄露,且后风挡玻璃完好。

  40%偏置碰撞

  采用C-NCAP的评价体系试验方法对威志轿车进行偏置碰撞,试验结果中头、颈部、大腿、小腿伤害指标均远远小于C-NCAP系列评价的最小值(五星级)。在发生偏置碰撞时,可以很好地保护驾驶员的安全。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