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和谐轿车-天津一汽威志专题 > 正文

天津一汽威志上市进入倒计时 将推三种排量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1:15 南方都市报

  记者从天津一汽获悉,其自主研发的新车C1“威志”目前已在最新一期发改委目录上亮相,并计划在年内上市。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苏连元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06年天津一汽将销售目标定在20万辆,威志的上市是公司2006年产品战略中的重要一步,我们期望C1成为又一主力车型,丰富天津一汽的产品结构并提高市场竞争力。

  基于NBC平台自主研发

  苏连元透露,威志将推出1.3L、1.4L和1.6L三种排量的车型,但最先推出的是小排量型号。当前上市时间和市场定价在最后的研究阶段。

  据悉,“威志”是天津一汽夏利确定“每年一款新车”计划后,面世的又一款自主知识产权车,该车在NBC平台上研发,是天津一汽多年来不断学习创新自主研发的结晶。由于这款新车是在消化吸收丰田技术的基础上进行自主研发的,威姿威乐威驰同属于威系列车型。

  新车上市寻求市场突破

  记者同时了解到,去年天津一汽销售以超过20万辆的销售目标跃进轿车产销前六名位置。但数据显示,夏利去年的销售占天津一汽整体销量的90%,威姿和威乐两款车加起来比例仅占10%。

  业界分析人士指出,“本次威志与各合资企业的经济型车新品的交手是最为直接的一次较量,相当考验天津一汽的营销能力。”据了解,新车“威志”的上市是天津一汽今年的重点,天津一汽亦希望借助威志等新一代自主研发新车的面市,打破天津一汽长期以来夏利“一枝独秀”局面,力图在经济型和各个细分市场获得更多的话语权。但今年以来,随着东风标致206、北京现代雅绅特、广州本田思迪等新车的加入,经济型

汽车市场面临着竞争者多且强,价格走低的趋势,天津一汽威志将在这一领域与跨国品牌直接交锋,胜算几何有待观望。  

  本报记者 朱卓华 实习生 朱智红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