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威志走进央视《绝对挑战》招贤纳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5:52  新浪汽车

  对于天津一汽来讲,2006年将是一个不凡之年。一方面夏利品牌迎来了20周年,另一方面凝聚着天津一汽人心血的新车威志也将要隆重推出了。天津一汽对于这款车的重视程度显然是不容置疑的,因此威志品牌经理的人选一直空缺。

  日前,记者从天津一汽人力资源部得到的消息是,威志品牌经理将首次从企业外部引进人才,并与中央电视台《绝对挑战》节目合作,以公正、公平的原则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招募和选拔。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威志品牌经理一职将全面负责制定天津一汽旗下威志轿车的市场策略和实施,负责品牌的长期战略规划,同时将对该品牌的销售及收益负有重要责任。目前,全国范围内的海选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在来自全国多达900多份的优秀简历中,企业通过多轮面试最终确定了三位背景优秀、能力出众的候选人,他们将在《绝对挑战》中展示个人风采。至于谁将脱颖而出成为威志品牌经理,执掌威志营销工作,将在接下来的最后一轮比拼中得出答案。

  对于威志品牌经理一职,天津一汽寄予了厚望。这样一个重要职位的人选,以往国有企业往往采用内部提拔或调派的方式。而这一次,天津一汽为何要打破常规选择外部聘任方式,而且采用最透明、最公开的电视招聘的方式进行选拔呢?对此,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苏连元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们就是希望通过真正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吸引大量优秀的人才加入到我们的营销队伍,从而为我们带来新的思路、新的理念和新的形式乃至起到一定程度的鲶鱼效应,以期更好的激活企业内部的营销管理工作。这是一次有“风险”的尝试,但是我们认为这样的尝试值得去做。

  是的,面临严峻的市场环境,无论是合资企业还是国有企业都面临同样的竞争压力。苏总的一番话在一定程度上道出了当前国企高管渴望突破固有模式、打造更强竞争力的愿望。在重组后的四年时间里,天津一汽在不断的尝试中,探索着适合中国国情的汽车营销之道,在与广告、公关、调研、咨询等专业机构的合作中,通过一系列新产品的营销操作实践,天津一汽逐步摸索出一套卓有成效的市场营销体系。而这次公开引入外援的惊人之举,或许将成为天津一汽营销团队战斗力升级的重要契机,也将为国企开辟新的团队建设思路。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