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个时间 换个空间 试驾奥迪Q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1:11  汽车导报

奥迪Q7外观图片


奥迪Q7外观图片

  评价:

  优点:精致做工,配置先进,动力强劲,处理砂石路能力一流。

  缺点:车身庞大,硬派越野需要进一步改装。

  有一辆汽车,能够带你远离尘嚣,因为在野外它更能一展身手;它可以唤回你往日的记忆,因为那个年代是它的起始和荣誉之根源。

  我一直梦想,可以自由地在时间和空间中来回游荡,无所事事,想去从前看看就去,想到哪里走走出发就是。事实上我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希望有一种交通工具,能够让我真的这样来回转悠,不需要它完全做到地想去哪就去哪,只要能引起这种时空交换的感觉就已足够。

  有一位时下名人说,SUV是那些身体存在遗憾的男人寻找的形象补充,真正的男人会因为微型车的停车方便性而毫无怨言地成为其真爱。坦白说,这人写了很多文章我都佩服得五体投地,但是这句话明显扯蛋。他对汽车没有追求不代表对汽车有追求的就不是真正的男人。我就喜欢SUV,于是我去美国接见了组织安排给我尝鲜的奥迪新SUV——Q7。


奥迪Q7外观图片

  城市

  没错,Q7的确是一辆SUV,但是我认为这并不能完全用这三个英文字母简单定义。现代的SUV是多功能运动化汽车的意思,而为了和那些具有同样个头也具有同样大轱辘的硬派越野车有些区别,SUV多少冠上了城市的烙印。事实上我没有在城市的街道上过多地体验Q7,仅仅开了几公里便心里有数。

  毫无疑问,Q7是精致得一塌糊涂的一辆车,而且我也可以很主观但是很负责地说每一款奥迪都是精致得一塌糊涂的汽车。都说大气者在细节上见分晓,Q7明显深明这句话其间之精意,在细节上做得一丝不苟。车身的设计并没有什么特别闪耀点,车头拥有了新一代奥迪家族的“大嘴脸”,这也是意料之内;整体比例协调,设计师说他们在描绘一个轿跑车的顶部线条;最大的特点明显是硕长的身体,长达5米的车身在这个级别的SUV中的确少见,还好看起来不会显得臃肿,这当然跟相对低矮的车身中部有关。

  Q7的车身设计秉承了奥迪民用车的设计哲学,并不是要抓第一眼球,需要人仔细品味体会,因此细节是他们下最多功夫的地方。车身没有夸张的大曲面,弧度恰到好处,各种接缝位置做得非常细致,打开车门坐进驾驶位置,内饰设计与奥迪家族的A8和A6有很多相似之处,整个气氛非常和谐,没有扑面而来的豪华,却也绝不会显得凌乱而残秽,这是一种需要感受和体会的精致。这些也都在我的意料之内,奥迪从来都不会动不动就拿豪华两个字向你砸来,而是用一堆堆无可挑剔的细节来证明他们的功力。

  把悬挂设定调到“舒适”,Q7在城市拥挤的道路上处理起来还不算吃力,尽管身长5米之巨,好在也牛高马大,我能够在良好的视野下清楚地看位,而清晰无比的倒车引导系统似乎正是为这庞然大物而特别装备的。

  整个悬挂系统在市区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但是一些小小的减速驳会影响其从容,即使在“舒适”设定,我也还是稍嫌太硬。4.2FSI汽油V8发动机动力充沛,但是起步时由于沉重的车身而稍微显得有点迟钝,上了一定速度后明显感到动力充沛了许多,特别是中段加速感觉相当犀利,而到了更高的速度后仍能感觉动力绵绵不断而来,奥迪V8直喷汽油技术的发动机胜在底蕴深厚,绵长不见底。

  Q7虽然身长5米,但它的Servotronic转向系统使得它转起弯来比意料中灵活,动力也的确强劲,但是这些特性都不足以让在拥挤的城市交通中驾驶它变成乐趣,经过毫无生气的城市驾驶,我选择快速而直接地向郊外进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