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Q7上市将引发高端品牌豪华SUV市场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1:31  南方日报

  日前,奥迪正式宣布,其家族有史以来的首款SUV——Q7将于下月中旬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该车的竞争对手直指Volvo XC90、林肯领航员、宝马X5、奔驰M级等豪华SUV车型。业内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进军国内豪华SUV市场,今后这个相对平稳的市场竞争格局将被打破。

  奥迪推出首款豪华SUV

  据介绍,Q7是奥迪家族的一款全新产品,搭载4.2V8FSI发动机,继续以奥迪独有的quattro 全时四轮驱动技术为卖点。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称,Q7于3个月前刚在德国上市,本月底将在北美上市,7月中旬将在中国市场销售。

  虽然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未透露Q7的今年计划销量,但该车无疑将成为奥迪在中国拓展品牌与消费群体的重要车型。Q7在欧洲未上市前就收到了1.5万份的订单,这令奥迪对Q7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期待。安世豪认为,“新车型的引进会吸引一些完全新的用户,他们以前压根不会开奥迪。”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奥迪在中国的销量达到史无前例的3.2万辆,其中国产奥迪销售了31100辆,进口奥迪销售了997辆,同比增长了一倍多。Q7的到来表明,奥迪即将向中国各大细分市场发起新一轮市场攻略,而不仅仅满足于豪华车市场的防御战。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称,目前该公司选定了国内首批共4家经销商负责Q7的销售,今后将不断扩大销售网络。Q7将采取订单销售模式,从下订单到提车,预计需要4个月的时间。

  事实上,Q7是一汽-大众奥迪“独立”后推出的首款产品。今年2月底,一汽-大众正式成立奥迪事业部,将奥迪进口车和国产车的销售合二为一,全部由奥迪事业部来负责,同时原来与大众共享的售后服务网络“独立”到事业部下。

  豪华SUV面临品牌大战

  据了解,相对于中低端SUV市场,豪华SUV领域由于竞争车型较少,消费群体较为成熟,因此没有出现价格战,整体市场需求也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局面。但业内预计,随着包括Q7在内的越来越多品牌进军国内豪华SUV市场,今后这个平稳的市场格局将被打破,并将抢食部分高档轿车市场份额。

  目前市场上售价在70万元以上的进口豪华SUV车型已经从前年屈指可数的几个型号发展到目前的十多种车型,主要包括Volvo XC90、林肯领航员、宝马X5、X3、大众途锐V6、奔驰ML350、国产凯迪拉克SRX和国产陆地巡洋舰等。它们刷新了消费者以北京吉普切诺基为最高端SUV市场车型代表的观念。

  豪华SUV市场需求区间目前主要集中在70万至80万元之间。据了解,Q7的价格也很可能在此区间,而直接对手将包括VolvoXC90、林肯领航员、宝马X5等。国内豪华SUV市场的消费者主要是私营企业主、跨国公司高管等高端用户。他们的需求较为稳定,不会出现类似经济型SUV市场的波动情况,而这些消费者在购买时更加看中品牌内在的文化品位。因此,今后各大车型将在中国市场掀起新一轮品牌大战。(乐国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