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配置再升级-新浪汽车试驾北京奔驰E280(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4:00  新浪汽车

  革新还是掘弃 单凸引擎全面升级为双凸设计

  这么多年,奔驰终于放弃了单凸技术,革新还是掘弃,在试新S级的时候我便说过这句话。这是一个颇具议论性的话题。从去年开始,奔驰为旗下各个型号换上新的动力单元。继S-Class、C-Class和SLK-Class之后,最新的换代车型E-Class,分别由原来的E240和E320,升级至E280和E350,当然这两具动力单元都是采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

  E280搭载的是实际排量为3.0L V6引擎,比旧款引擎容积增加了400c.c.,马力也由170bhp迅速提升至231bhp,多了61bhp,峰值扭力亦由24.5kgm大幅增加至30.6kgm,还有新追加的7G-Tronic变速箱,新车的动力输出已可媲美原来的E320了。

  同应用于S级的7G-Tronic变速箱一样,E级的这具变速箱也有“S运动/C舒适/M手动”三种工作模式。当然他们不仅仅是延迟换档时机这么简单,悬挂(包括弹性和阻尼)的设置亦随模式而改变。G- Tronic变速箱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由于档位比以往多了,齿轮之间的比例相对绵密,换档时比传统变速器更平稳和舒适,而用上最高档位作定速巡航,燃油经 济性也有明显的提高。多档位变速最大作用是长时间保持较低的引擎转速,提高变速器的响应性,同时对降低行车噪音方面也有进步。当我们对它进行强制降档时, 7速变速器并非始终严格按照顺序来选择档位,而是必要时跳过某个档位,如从7档直接退至5档,从5直接退到3等,在这种情况下加快了换档时间,对车辆的加 速或减速也带来更迅速的响应

  驾驶E级车,动力输出绵密平和,只是初期存在轻微的油门迟滞。底盘方面多连杆悬吊与气压式避震器设定,对于不平路面有相当出色的处理能力,提供了优异的乘坐舒适性。虽然高速过弯会有一定程度的侧倾,但是在ESP电子稳定系统的守护下,大大减低车辆失控的发生机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