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安全轿车推荐(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6:13  汽车杂志

图为一汽丰田普锐斯

  一汽丰田普锐斯

  参考价格:28.8-30.2万元

  普锐斯的安全性能极佳,在设计时采用了确保小车的安全性能、降低大车的冲撞伤害性的GOA安全车身,同时在发动机盖、护板、前保险杠、翼子板等部位采用了冲撞吸能式结构。可减轻冲撞时对于行人的头部、脚部等的伤害。先进的S-VSC装置可保证车辆安全而平稳地转向。再加上配备齐全的二级式SRS空气囊、SRS侧面及窗帘式气囊使得整车安全性迈上一个台阶,一扫日系小车在人们印象中的不安全颓势。

  NCAP碰撞安全测试

  乘员保护:★★★★★ 行人保护:★ 儿童保护:★★★★

    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设计 ECB电子控制制动系统、ABSW:TH刹车辅助系统、S-VSC助力转向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EPS电动助力转向

  被动安全设计 全座预紧限力曰R三点式安全带、驾驶席+助手席二级式SRS空气囊、侧部以及窗帘式SRS空气囊、GOA冲撞吸能车身。

  独有安全设计

  S-VSC助力转向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 这个系统涵盖了以往的VSC控制系统的功能。与电动转向装置配合,控制助力转向,保持安全行驶方向,该系统为世界首创,实现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和操作稳定性。例如在急转弯或湿滑路面上转弯时,后轮发生侧滑的话,它会通过辅助转向扭矩使转向操作变得容易,抑制车辆侧滑。

  ECB电子控制制动系统 4轮独立控制的液压制动和前轮电动机所控制的制动能源再生系统。它最佳地分配了这2种制动带来的制动力,根据驾驶员的意图产生制动力。另外,制动踏板的操作量也可以通过传感器来感知和控制。此外,它还内藏有高度确保车辆稳定性的系统。可以自动根据车辆不同的行驶状态,对4轮独立控制液压制动,带EBD的ABS、S—VSC(G级)、电动机TRC、制动助力等进行综合性的控制。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