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安全轿车推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6:13  汽车杂志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成熟,车辆的安全性能已经成为消费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与普通消费者认为的不同,一辆安全的车并不是车身宽大,铁板厚重所能代表的。对一辆车的安全评定要看这辆车的主动安全设计与被动安全设计。主动安全设计包括紧急制动辅助装置、ABS防抱死装置、EBD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及TRC主动牵引力控制装置等等。被动安全设计包括安全带、安全带提醒装置及安全气囊等等。其他如车身结构的强化、驾驶控制设备的合理布局等都是影响一辆车安全的因素。本期我们就将推荐几款在安全方面做的不错的轿车,并将引用欧洲NCAP(New Car AssessmentProgram新车安全评估体系)对这些轿车的测试数据来验证它们的安全性。

图为北京奔驰E级

  北京奔驰E系

  参考售价:52.5-62万元

  奔驰60多年来致力于汽车安全开发领域的突破性发明。这些创新技术有助于防止事故,并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卓越的安全标准尊定了坚实基础。据2005年美国保险业非营利团体——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美国出售的汽车中,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是安全系数最高的轿车。

  NCAP碰撞安全测试

  乘员保护:★★★★★ 行人保护:★ 儿童保护:-

  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设计 SBC电子感应制动系统、带有轮胎压力流失警告的ESP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前排乘客重量自动识别。

  被动安全设计 前排二级式SRS空气囊、前后排侧面安全气囊、车窗安全气囊、自感应安全带收紧器、翻车传感器、前部宽大溃缩区的车身结构。

  独有安全设计

  SBC电子感应制动系统 在电液制动系统中,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配备成为汽车技术史上的里程碑:将电子感应制动控制(SBC)作为该系列的标准配置。SBC作为量产技术,2002年初次在SL系列跑车上亮相,这是世界领先的“线控”系统(by-Wire)的首次亮相。这种系统不是通过机械或液压的方式传递驾驶者的指令,而是通过电线,使得车辆的制动性能和稳定性能得到提升。

  翻车传感器 在翻车时激活车窗安全气囊和安全带收紧器是梅赛德斯-奔驰的创新技术之一。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是全球唯一装配翻车传感器的轿车,翻车传感器能够可靠地探测这种类型的事故,然后将数据立即传递到约束保护装置的中央控制模块。传感器位于变速器通道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