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面手 试驾郑州日产锐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9:46  汽车与驾驶维修
多面手试驾郑州日产锐琪

郑州日产锐琪多功能商务车外观图片

  单独提起锐琪这个名字,估计只有很少数的人才会想到这是出自哪个厂家的一款什么样的车型。不过,如果把郑州日产和达喀尔拉力赛也捎带上了,可能知道它的人就会多一些了。不错,完整地介绍它——担任过东风郑州日产达喀尔拉力赛工作车,并且顺利跑完全程的郑州日产新一代多功能商务车,这就是锐琪,编号ZN6492。  

  乍一看,锐琪的外形多少跟帕拉丁有几分相似。比如前脸的矩形车灯和车身侧面的阶梯形设计,只不过稍长的车身也会使人一眼把它与帕拉丁区分开来。作为一款多功能商务车,锐琪的外形设计摒弃了皮卡的设计理念,它不是简单地在皮卡的尾部增加了一个盖子那么简单,整个车身没有任何改装的痕迹,一切都是浑然天成,这使得它又有了几分SUV车型的特质,而且SUV般的外形特征,也使得它能够在任何对皮卡有限制的城市道路中使用,即使用来运送乘客也不为过。


郑州日产锐琪多功能商务车内饰图片

  闲话少絮,还是回来说说锐琪的实际使用感受吧。作为多功能车,空间是首先要保证的,首先来看看其后部超大的行李空间。锐琪的行李舱门可以有两种选择,一为上掀式,二为对开式。打开车门之后,里面是一个超大的行李空间。宽度自不必说(与车身宽度一样),根据记者的目测,其纵深要达到1.5 m以上,也差不多相当于车身的宽度,高度也在1 m左右,这样计算的话,其最大的容积肯定要超过2 000 L,比那些专门用来拉货的“小面”要大出不少。而且,在行李舱的两侧还设有两个可折叠的座椅,把它们打开之后,可以比较舒适地乘坐4个成年人,无论载货还是拉客,一举两得。

  在保证了行李舱空间的同时,驾驶舱居然还能够设置两排座椅,在空间的利用率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前排座椅的空间由于要保证驾驶员的舒适度,就不再赘述,主要来考察一下后排座椅的空间。说实话,锐琪后排座椅的空间由于受到了前后的挤压,并不算宽敞,身高在170 cm左右的人也就是刚刚好能够保持正常的坐姿,而且作为多功能车,其座椅的舒适程度也不能与轿车,甚至是SUV相比。不过这种平板式的座椅,还是比较软的,绝不会使人产生不适,只是不能用作专门搭乘客人。


轮胎                     尾部组合大灯                   换挡杆

  锐琪的驾驶感受介于皮卡和SUV车型之间。首先在起动时,会感觉车身轻微地抖动,然后在起步时,感觉虽然有些迟缓,但是非常平稳,而且这种平稳基本上不会受到车内搭载货物质量的影响,因为2.4 L发动机可以提供多达208 N·m的中低转速扭矩输出,所以即使在满载的情况下,它仍然可以正常地起步加速。而且,转向时,虽然车身比较大,质量也比较大,但是转向盘的力道却没有增加多少,考验车主的只是对于车身长度和宽度的感觉,不然小小的剐蹭就在所难免了。发动机扭矩的稳定输出,也降低了其油离踏板配合上的难度,较长的有效行程大大避免了熄火的可能,非常容易适应。只不过,换挡的时候可能要稍费点力,因为锐琪的换挡杆在入位时缺乏一定的弹性,需要稍稍用力推进去。此外就是底盘了,锐琪也不出意料地选择了较硬的悬架,要想以多功能著称,强硬是必须的,否则拉着大量的货物却不停地拖底,以中国的道路状况来说,可能会寸步难行。


座椅

  目前,锐琪共有4款车型可以选择,分别是两驱标准型,售价13.88万元;两驱高级型,售价15.08万元;四驱标准型,售价17.88万元;四驱高级型,售价18.58万元。只不过现在的两驱锐琪只能满足欧Ⅱ排放标准,这样就会受到一些城市的排放法规限制。只有其四驱车型才能满足欧Ⅲ排放标准,满足国内任一城市的排放法规。不过,就其价格而言,还是两驱的具有吸引力,不然有四驱的钱,还不如买一辆SUV来得实在。所以,当务之急就是赶快开发出两驱的符合欧Ⅲ排放的车型来,这样才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文/图 凡言)

【瑞琪主要技术参数】

车型

两驱

四驱

长×宽×高/mm

4 975×1 690×1 875

4 975×1 830×1 940

轴距/mm

2 950

发动机排量/L

2.388

最大功率/kW

1105 600 r/min

1104 800 r/min

最大扭矩/N·m

2083 6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最高车速/km/h

160

155

整备质量/kg

1 615

1 805

最小离地间隙/mm

210

215

最小转弯半径/m

11.6

12

最大爬坡度/(°)

30

60

排放标准

欧Ⅱ

欧Ⅲ

主要配置(四驱高级型)

可溃缩转向柱、遥控中控门锁、电动后视镜、收音机磁带+CD音响、无级变速间歇雨刮、铝合金轮毂、单安全气囊、绒织座椅和ABS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