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越之都 感受奇瑞V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9:22  北京现代商报

奇瑞V5外观图片

  在深圳被网民公推为中国最酷越(Crossover)城市之时,中国首款酷越车(New Crossover)奇瑞V5也在深圳的初夏闪亮登场。在深圳海滨大道,亚热带阳光的气息伴随着清爽的海风,让人在炎热中有一些清凉的寄托。奇瑞V5试车活动上,看不到很多功利的浮躁,试车活动仿佛成了都市人躲避尘嚣的一个借口。

  第一眼看到奇瑞V5,给我的感觉是眼前一亮——好一款靓丽的多用车!

  仔细打量奇瑞V5的外观:整车设计涵盖了多种车型的元素。轿车的前脸,类似宝马的大灯,小风阻的楔形车身都是典型的轿车元素设计。1.6米的国际酷越车典范车高,最佳风阻系数,最完美的黄金分割车身比例,在外观上更趋近于轿车的流线型,轿车底盘的使用并没有导致离地间隙小的诟病,相反,不仅保证了良好的通过性,更因为轿车底盘而提高了舒适度。此车在设计上的用心可以看出奇瑞对这款车倾注了相当多的心血。

  进入车厢,可谓“别有洞天”。超大空间配合灵活多变的三排七座椅组合,可同时满足商务活动及家庭用车需求。

  车门关闭的声音很厚重,感觉车厢构成钣金厚重。车内座椅配备的是真皮座椅,质感不错。坐下以后,感觉坐姿较高,不像一般轿车的半躺式坐姿,特别是驾驶姿态呈高位坐姿,使驾驶员拥有更大的视野空间,让人长途驾驶不易产生疲劳。开惯了轿车的我,感觉比较舒展,不是“窝”在车里的感觉。

  中置的仪表盘,不但给驾驶员提供了更多视野范围,让全车人都可以随时了解车辆行驶信息。直瀑式的中控台设计,科技感很强。音箱系统和自动空调开关布局合理,在国有自主品牌里算是工艺上乘。

  中控台最显眼的就是一个大屏幕,是音响系统的,三屏DVD头枕屏、TV多媒体影音播放系统构成的强大娱乐功能为各种出行提供完美的视听享受。

  三排七座的大空间和灵活多变的座椅,人性化可平放座椅设计使车内空间得到了更大限度释放,体现了家庭商用两相宜的特点,完全满足了多种用户的需要。整个内饰用料也是环保型的,没什么异味。

  车内的电源,离车自动关闭的天窗,各种储物的小格子,手枕,带阻尼的拉手等等各种人性化的配置装备,更体现了V5的细心之处。不要小看这些小配置,只有实际使用的时候才知道什么叫“得心应手”。

  发动机舱的隔音效果不错。精确的转向使得此车的转弯半径也很小,在相对狭窄的街道掉头也游刃有余。在车辆时速在100公里的时候猛踩刹车,ABS在有力地给你的脚传递工作的信息,EBD的作用使车辆在急刹车的时候有效分配了制动力,整车在制动行程中“点头”的情况减轻了许多。

  通过亲身的驾乘体验,对这款号称“中国首款酷越车(New Crossover)”的总体感觉不错——超出了预期设想。驾乘体验的确有一些全新的感受。虽然在一些细节还有不尽如人意之处,但综合性价比和时尚流畅的外观,使奇瑞V5能够撑起“中国首款酷越车(New Crossover)”的概念。(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