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微车售价世界最低 企业基本无利润可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7:47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在低端市场上,中国的车价已经创世界最低。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的调查,对比去年国内的乘用车价格,今年4月份,车价比去年同期下降高达4%,国产的微型轿车目前的价格已经是世界最低,生产企业基本没有利润可言。

  今年1月份以来,乘用车市场一直保持着产大于销的状态,每个月的新增库存均在1万台左右,这部分库存量的增加促使市场竞争加剧。根据有关调查,今年车价的下降幅度较大,但是相当部分企业已经从内部消化了降价压力。去年和今年,乘用车企业在降本增效和产品进一步的国产化过程中,企业的成本下降了7%左右,汽车企业已经把降本增效的绝大多数利益让给了用户,其中微型轿车目前的价格已经是世界最低,生产企业基本没有利润。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秘书长饶达表示,国内汽车生产厂商应该转变销售模式,采用国外流行的“订单销售”,取消市场上仍然存在的贴息期票和商票的资金支持形式,使经销商不是靠厂家而是靠自身和社会的力量来解决资金问题,减小企业的经营风险。 (记者林劲榆实习生刘轶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