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部件政策松动无望 宝马、奔驰国内选购零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7:35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我国的零部件关税政策已使国内零部件厂商尝到甜头,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上,国内多家零部件厂商向记者透露,奔驰宝马等高档车商近日在零部件市场上相当活跃,多个采购项目正在洽谈中。

  上海一合资零部件厂商向记者透露,奔驰、宝马在与国内很多零部件厂商接洽中,但是很多厂商并不希望与他们合作。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购买量较小,奔驰一款车一年的采购量仅3万套,生产这类零部件利润不高,却占用了生产资源;另外,这类厂商对于零部件厂商的认证相当严格,一款配套产品的认证过程常常要2年。

  在政策松动无望的情况下,华晨宝马和北京奔驰均已表示将增加在国内零部件采购量。戴姆勒-克莱斯勒近日宣布,将在未来的两年中,在中国增加8倍以上的零部件采购量,并将其用于本地化生产,到2008年这一数字将达67亿元人民币。而华晨宝马将在明年对中国达到24亿元的年采购额,提升国产化水平。有关统计显示,到2010年,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销售规模将扩至8000亿元,全球排名前100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中有70%已经在中国开展业务。(林劲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