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由外到内 汽车消费步入成熟理性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7:21  新浪汽车
关注由外到内汽车消费步入成熟理性时代

专访现场照片

  ——访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

  5月16日,采用CMS技术的新东风标致307在北京宣布上市。此前其全面升级,售价不变的传言终于成为事实。而东风标致此举无疑给已经十分热闹的中级车市带来不小的震动。

  虽然说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升级换代早已习以为常,但是此次新东风标致307却颇有新意,与历次车型改款都大不相同。首先出现时机不同,以往车型的更新换代大多是为了改变老车型销售出现的疲软状态,用新的产品来吸引眼球,刺激购买欲望。其次,惯例上改款车型外观变化一定不小;再有价格都会借机往上略调。而新东风标致307却打破了原有模式。自2004年上市至今,稳健的品牌号召力、匹配精良品质的产品,使东风标致307在竞争惨烈的中级车市场中独树大旗,成功地在消费者心目中培植了“品味生活、品位成功”的品牌形象,并持续旺销。而正是在喜人势头日渐升温的大背景下,新东风标致307却以价格不变、外观不变,内部全面升级的全新姿态出现,这确实叫人对东风标致的市场策略产生了不小的好奇。

  对此,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先生在采用CMS技术的新东风标致307上市发布会上的回答自信而意味深长。“产品的不断改进完善是我们的一项长期的工作。如何保持和增强产品的竞争力,核心的问题是产品是否是客户需要的,期待的。种种数据和市场调查都显示中国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兴趣点开始从外观逐步转移到对车内在品质、功能的关注上。我们认为这是中国的消费者汽车消费行为正在走向成熟和理性。正是基于这一点,东风标致将标致CMS技术应用在307产品上,希望以此进一步倡导这种理性的消费行为。”

  “大家都知道,‘创新’是百年标致汽车四大品牌价值之一,而东风标致也正在延续这一理念,以持续不断的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为己任。此次新东风标致307上应用的CMS技术是我们长期努力和技术开发的结果。”窦总说:“众所周知技术总是在不断的演变,而且技术的提升比外观的改变更复杂。标致很早就开始了CMS技术的研发,一开始是和奔驰合作的。我们逐步把这项技术应用在标致的产品上,并且不断地对它进行升级。同时也逐步提高对它的掌控。通过两年多来对这项技术不断地测试,我们对它的可靠性等各方面都有了充分、全面的掌握,技术应用也达到一个完善的水平。所以今天把它应用到307上,是技术的升级换代。四年前我刚来中国的时候人们对汽车的消费更注重外观一些,而现在我发现消费者们更倾向于去了解车内在的一些东西,所以新307的提升正符合了这一变化。”

  通过窦总一席话,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新307诞生绝对是有迹可寻的,它是消费者对汽车品质认知焦点转变的产物,是东风标致提前占位的市场策略的产物。

  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应用于军事、航空业的CMS技术能够将车身上的所有电子系统整合在一起,通过统一的传输协议和电气网络来集中控制,并由此扩大了车辆电子技术的可拓展性。所以它的使用,给307带来了脱胎换骨的改变,使得新307的科技含量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并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动力性、安全性和智能性。

  另外除了新技术平台的应用,307内在核心也发生了变化。新东风标致307又搭载了PSA最新一代的2.0L高性能发动机,以及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发动机的功率增加了12个马力,最大功率达到108千瓦,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9.1秒。在动力提升的同时新车型2.0升的油耗降低了3%,1.6升在60公里每小时等速时的油耗仅为5.4升。全系列车型均达到欧Ⅳ排放水平。另外还增加了存储多达700条信息的全汉化中文显示屏(包括音响、警示和信息),功能更完善,驾乘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车习惯进行自主设置,甚至可以细化到左右驾驶仓的独立温度智能化控制。

  CMS技术带给新东风标致307的是实力和优势,带给新307消费者的是实实在在的使用便利和纯粹的驾驶乐趣。内在,外观,孰轻孰重?相信聪明的消费者会做出自己的选择。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