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接再励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35  汽车之友
再接再励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东风悦达起亚06款嘉华外观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06款嘉华外观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自从引进嘉华那一天起,就是瞄准GL8的市场份额而来。在3.5升嘉华市场表现疲软之后,为了迎击2.5升GL8,如今又推出了装备同样是V6发动机的2.7升06款嘉华

  嘉华在两年前将其与GL8

  的争斗由北美引入了

  中国,当时引进的是其3.5升版本的嘉华,在动力超过3.0升的GL8的同时,价格也更低。然而或许是后来者的缘故,嘉华并未能在商务车市场撼动GL8的地位,但它也并非毫无建树——起码上海通用对GL8的降价行为是注意到了嘉华的存在。除了品牌过于弱势之外,比GL8整整晚了5年进入市场或许是嘉华的主要败因。在市场竞争深入细化的关头,东风悦达起亚在今年初推出了2.7升嘉华——它针对2.5升GL8而来,而它与2.5升GL8的上市时间仅相差半年不到。

  同样是V6发动机,价格门槛的降低主要体现在动力方面

  作为降低门槛的MPV入门车,2.5升的GL8以及2.7升的嘉华都开始以家庭用车的面目出现——其实这正是它们在北美的主要市场。在我国主流家庭用车尚停留在轿车的阶段,嘉华此举与GL8一样,都走得比较靠前。


方向盘上,音响控制按钮取代了巡航控制按钮

  其实作为家庭用车,个头如嘉华这样的标准MPV车型当然最好,空间第一,动力其次,这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谁也不会在带着全家老小出游的路上飚车。不过嘉华2.7的V6发动机还是给我们不少惊喜,在起步提速阶段丝毫不输于一般中型轿车。说起来这款V6发动机我们应该并不陌生,之前北京现代索纳塔的顶级动力以及目前途胜的2.7升V6发动机就是这款,它们排量相同,均为2656mL,只是在功率和扭矩方面的调校略有差别,比起2.7升途胜,嘉华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都略低。

  与3.5升嘉华相比,2.7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低了16kW,最大扭矩低了53Nm。动力上的降低在起步阶段以及市区行车并不明显,不过当我们开上高速路,在60km/h以上提速超车时就开始表现出来,其主要差别就是自动变速器响应时间变慢,kick-down降档有明显的延迟感觉。当然,2.7升嘉华所配备的4速自动变速器也不如3.5升嘉华所用5速自动变速器平稳。另一方面,作为嘉华入门级别的2.7车型的经济性比3.5升车型要好,百公里油耗降低了1升还多,这对家庭用户来说算是一个优势。

  悬架调校以舒适为主,同样提供高配置车型


后排座椅 后备厢

  作为标准的MPV车型,嘉华2.7的底盘调校偏软,不过在轧过沟坎时还是能够给驾驶者提供足够的路面信息。它并未有特别照顾驾驶者的意思,相反的是将巡航装置拿下,取代方向盘上的巡航控制的是音响控制按钮。在舒适性方面,2.7嘉华保留了公务用车的特点,它把进入车内噪音控制在一个非常低的水平,第二排座椅依然可以进行180度旋转,同样可以在车内进行小型会议。


2.7升车型的引入是嘉华些次改款的重点

  除了没有定速巡航之外,在3.5顶级版本上的所有配置均可在2.7嘉华上可以见到:配合前后排双DVD显示的10碟影音系统、前排加热座椅、自动空调、手机免提装置、倒车视频显示等等。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前脸格栅的变化是06款起亚嘉华以及远舰小改款的共同特征。 (周志华/文 林 时/摄影)

技术规格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2.7 TOP

外形参数

4930mm

1895mm

1760mm

轴距

2910mm

轮距

1635mm

  

1610mm

最小转弯直径

12.6m

整备质量

2127kg

油箱容积

75L

发动机

型式

V6,DOHC,每缸4气门

排量

2656mL

最大功率

124kW/6000rpm

最大扭矩

238Nm/4000rpm

压缩比

10.01

缸径×行程

86.7×75.0mm

驱动型式

前横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4速自动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五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带助力

制动器

/

盘式/鼓式

 

ABS,EBD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6英寸铝合金

轮胎

225/60 R16

性能

最高车速

180km/h

0100km/h加速时间

16

油耗及排放

90km/h等速油耗

7.69L/100km

排放标准

欧洲Ⅲ

价格

参考价

27.5万元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