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见钟情 试驾华晨中华骏捷(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9:52  京华时报

  如果说骏捷的外形已经脱胎换骨了,那内饰的处理无疑还有上升空间。比起上代的尊驰已有了大幅长进,突破了以前偏重商务车内饰的沉闷口味。

  好在细节的缺憾并没有影响到我们对骏捷的整体评价。全新的内饰处理已经明显更趋向私人化用车,流线型的仪表台造型更为向驾驶者一侧靠拢,一条宽大的仿桃木饰条点缀于仪表台中央,恰到好处地将中控台分割成了上下两个操作区;几个简洁的圆形按钮平行排列,既保证了中控台的整体美观,又使调节更为方便。

尾灯很有奥迪A4的味道。

  双白色的组合仪表采用了运动风格,夜间会发出淡绿色的光线,各项行车数据一目了然。

  装备方面属于中等水平,在1.8手动豪华型上,天窗、自动空调、CD和雷达都是标配,在更高配置的2.0AT上还会有带加热的电动真皮座椅和蓝牙车载电话。

  美中不足:细节的工艺还有提升空间。

  动力 合格称职

电子配备很齐备。

  与火辣的外形相比,骏捷的动力系统显然更为趋向家庭化。东安使用三菱技术生产的1.8升引擎在6500转时可发出100千瓦的动力,虽然在技术上并无亮点可言,但成熟的技术让这台引擎有着更好的经济性。

  启动引擎后,怠速状态下工作平稳,但油门的响应略显滞后,轻踏油门后引擎要顿一下才会做出反应。挂入1挡准备起步时发现,离合器的接合点比较低,起步时如果不跟油就很容易熄火。2挡、3挡的适应性不错,只要将引擎控制在合理的转速,这部将近1吨半的大家伙并线、超车都不会有吃力的感觉。

  美中不足:发动机低转速区的表现差强人意;高转速后抑噪做得不太好。

  操控 稳重易控

骏捷内饰图片

  随着汽车工业的普及,国内百姓也已经开始越来越关注自己爱车的悬架、制动等关系到操控方面的设计了,得益于保时捷的底盘调校,骏捷有着同价同级车中最为出色的操控性。

  对于日常的驾驶,骏捷前后多连杆式的悬架再加上柔中带刚的避震器设定,能将大部分的路面震动都悉数化解;而当你激烈地驾驶它时,悬架刚性的一面又会带给你完全不同的感受,因为即使是在极限状态下驾驶,悬架的支撑力也足够,应该说作为一辆家用轿车,能有这样的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205/55R16的宽胎配上四轮碟式的制动器,让我们看到了同级车中的最高配置,制动效果不错,如果厂家再能将ESP作为标配,相信骏捷的动态表现还会有大幅提升。

  美中不足:高速路噪有些大。(张迪 文/摄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