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营销部销售总监施弘:对经销商现场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5:14  新京报

  新京报:尽管上海通用各品牌在全国甚至全球范围内都有统一的销售标准,但仍不能回避具体区域市场的销售特点。对于北京市场厂家是否制定有专门的销售策略?

  施弘上海通用汽车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根据每个品牌的定位和诉求制定全国统一标准的销售策略和售后服务。

  每个品牌会根据不同区域市场情况和竞争态势制定符合区域市场特点的市场推广和促销计划。

  北京市场是目前国内汽车销售最重要的市场,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其地位和重要性是无法替代的。

  北京的消费者已相当成熟,更加关注汽车品牌的产品和服务,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各品牌在北京的客户满意度指数名列前茅。

  新京报:对于一个重要的区域市场,是如何考察经销商或者4S店的销售情况和服务情况的?暗访的手段是否在经常使用?

  施弘:我们考察是否能成为上海通用经销商主要是看是否对上海通用汽车及品牌具有统一的、强烈的认同感。此外还要具有经营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的成功经验,很好的企业形象和优秀的客户口碑。

  经销商必须符合上海通用“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并能将上海通用的运作标准落实于整个销售、售后服务过程中。

  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各品牌对经销商的考核均有科学严格的标准,注重经销商运作体系的考核,包括客户满意度、经销商内部管理、运作流程、业务规划、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等各项指标,以强化经销商运营能力;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各品牌对经销商采取现场考核、定期用户满意度调研及年终星级评定等手段,管理和激励经销商。

  新京报:如何协调一个区域市场内同品牌经销商之间的竞争行为,上海通用的具体措施是怎样的?

  施弘:上海通用汽车与每个经销商一起共同培育和维护品牌在区域市场的形象,培育健康的市场体系,避免相互之间的恶性竞争,实现双赢合作。

  随着业务经营范围和销售网络的扩大,上海通用汽车将进一步对旗下各品牌经销商进行更规范的管理,确保客户能得到上海通用汽车统一标准的产品和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支持,这符合广大客户的根本利益,也有助于上海通用汽车保持长期统一的规划,保证多品牌、全系列战略中长期的健康发展。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