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谦谦君子 试驾别克君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0:10  新京报

  

别克君越3.0旗舰版外观图片

  

别克君越3.0旗舰版内饰

  似乎是为了体现对中国市场的诚心,上海通用把君越当作挥洒创意的“画布”:不惜几乎全然摒弃了05款LaCROSSE的外形,由泛亚设计公司与意大利IDEA汽车设计公司共同打造;为了降低油耗,君越放弃了美国版的3.6升和3.8升两款大排量发动机,选择了各有特色的2.4升和3.0升两款发动机;此外,GPS智能语音导航系统、飞航式前风挡显示系统、遥控发动机启动系统、harman/kardon9扬声器音响,这些通常在这一级别的车上难得一见的“稀罕物”,在君越3.0旗舰版上则俯拾即是。原因只有一个:“因中国而变”。

  纵观君越3.0旗舰版,给人的感觉就像与谦谦君子打交道:内心丰富,却含而不露。据上海通用方面介绍,这位谦谦君子将在五月底或六月初与大家见面。

  造型三维立体直瀑式镀铬格栅,比05款LaCROSSE的椭圆形格栅来得大气

  “因中国而变”,君越与2005年上市的美国版LaCROSSE相比,总体造型风格更具有亲和力。君越的三维立体直瀑式镀铬格栅,就要比05款LaCROSSE的椭圆形格栅来得大气,据说是借鉴了2004年别克Velite概念车上的立体U型格栅设计。晶钻钨光立体前大灯的造型有点与迈巴赫相仿。再配上别克logo和飞箭立标,君越的车头让人过目不忘。

  由于泛亚公司与意大利IDEA公司在设计上的合作,君越突破了美国车的框架,增添了内敛、含蓄的欧洲风格。例如,刻意地追求了欧洲高腰线的设计元素,腰线与车顶弧线在A柱分离,在C柱与腰线结合。不过,为了迎合整体造型,车顶弧线下沉得比较厉害,造成了君越的后排头部空间稍显局促。

  车身后部的设计也参考了欧洲主流风格,如在强壮的C柱支撑下,尾部更加简洁、洗练。立体尾灯也增添了几分时尚、活力,且与前大灯形成呼应。

  君越的“身材”可以称得上“魁梧”。外形尺寸达到了4998×1851×1461mm,轴距为2807mm.上海通用把君越定位介于君威与荣御之间。从外形尺寸来看,君越较之君威多出不少,与荣御不相上下。

  

  配置GPS智能语音导航系统与harman/ kardon音响是亮点

  高配置似乎是上海通用品牌的一大卖点,在君越这款诚意之作更是如此,尤其是3.0旗舰版。众多配置中,GPS智能语音导航系统与harman/kardon音响是两大亮点。

  君越的GPS智能语音导航系统功能很齐全。它采用中/英双语导航和即时分屏(全景/局部)显示方式,地图信息覆盖全国140个城市,而且具有同类其他产品所没有的本地化查询及POI目的地设定功能。另外,此系统还与HUD飞航式前风挡显示系统相结合,行驶途中自动给出转向提示。驾驶者无须频繁查看显示屏,直视前方就能看见,非常方便。

  3.0旗舰版配备了美国顶级的harman/kardon汽车音响,9扬声器能在车厢内完整重现真实的现场立体感,且高、中、低音层次丰富。

  除此之外,君越3.0旗舰版的RES遥控发动机启动系统,可以在离车50米远的地方用遥控钥匙起动发动机;车载蓝牙电话系统通过方向盘上的快捷键接通电话,还可以在HUD投射区显示来电,不用低头看DVD屏幕就能马上决定是“接听”还是“挂断”;后排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的多滚轮多功能式按摩座椅。据上海通用方面介绍,君越国内“惟一”或“第一”的亮点多达52处。

  操控与采用众多先进技术的发动机相比,4挡自动变速器有点落后于潮流了

  与采用众多先进技术的发动机相比,君越的4挡自动变速器就有点落后于潮流了。因为国内的同级别轿车大多采用了5挡变速器。不过动力输出没有受到明显影响。

  在悬架方面,出于舒适性的考虑,一般美国车都偏软。君越前悬为标准的麦弗逊式,后悬为4连杆独立悬架。上海通用方面介绍,悬架及转向系统根据中国的路况及客户的需求进行了调试。记者在试驾过程中,感觉君越跑高速时车身的稳定性能给人很大的信心。时速超过180公里时,没有发飘的感觉,还能够感觉出悬架有一定的韧性。

  在主动安全性方面,美国版LaCROSSE在NCAP的正面和侧面碰撞中分别获得了5星和4星,而君越基本与LaCROSSE的结构一致。君越的前后刹车盘采用大尺寸盘式制动器,前后直径分别达296/270毫米。博世的四通道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都是君越所有车型的标准配置。而3.0旗舰版还装备的VSES车辆稳定增强系统。

  在被动安全方面,智能感应双级安全气囊、膝盖防撞保护装置也是君越所有车型的标配。3.0旗舰版还配有前、后排一体防护的侧气帘。

  

  动力V6发动机与6缸/3缸智能切换排量技术,可降低燃油能耗

  君越旗舰版的3.0升V6发动机是在美国通用本土研发。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5400rpm,最大扭矩为244N·m/4400rpm.虽然没有君越豪华版和精英版所配备的2.4升全铝4缸发动机出名,但采用了通用最新的AFM智能燃油管理技术和DoD可变排量控制技术,AFM直译为“智能燃油管理系统”。在AFM的管理下,君越的V6发动机拥有DoD可变排量控制技术,中央处理器会根据各数码传感器收集到的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判断,当发动机的载荷较小,不需要那么多的动力时,电脑发出指令,停止半数缸,也就是3个缸的喷油、点火工作,让另外的3个缸继续足以胜任工作。而当驾驶者踩下油门加速,或车辆在自动巡航时遇到上大坡的情况,电脑迅速反应,开启所有汽缸投入工作。这一切都是自动进行,DoD状态的切换时间以毫秒记。

  据介绍,这种6缸/3缸智能切换排量技术,可降低2%-8%的燃油能耗。这在高油价时代,无疑具有现实意义,也有助于扭转人们心目中美国车油耗高的概念。厂家提供的资料表明,君越3.0旗舰版时速90公里等速油耗是6.8升。从记者短期试驾情况来看,百公里油耗约在11升左右,不过考虑到是在时速120公里以上、开空调的情况下,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

  虽然这款3.0升V6发动机不以动力见长,但扭矩输出曲线还算平滑。工况曲线图显示,从1200rpm到5600rpm这一区域内,发动机输出超过220N·m的巨大扭矩,超过峰值扭矩的90%.这让人对这款发动机很有信心应对各种加速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城市道路低速行驶的状态下,轻点油门,还是能让人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

  

  ■总评

  ★记者喜欢的:

  1、三维立体直瀑式镀铬格栅、晶钻钨光立体前大灯、别克飞箭立标,君越的车头时尚动感,别具品位。

  2、HUD飞航式前风挡显示系统信息丰富,不用频繁低头查看行车信息。

  3、harman/kardon音响音质不错,增添行车乐趣。

  ★记者不喜欢的:

  1、车顶弧线下沉得比较厉害,造成后排头部空间稍显局促。

  2、喇叭按钮位于方向盘中间,而且按时需要一定力度,给驾驶带来不便。

  3、A柱稍显过大,转向时要特别注意。

  君越3.0旗舰版参数

  售价(万元)32.98

  长×宽×高(mm)4998×1851×1461

  轴距(mm)2807

  排气量(ml)2980

  最大功率(Kw/rpm)131/5400

  最大扭矩(N·m/rpm)244/4400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贺军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