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变偏见 试驾上海别克君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2: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试驾体验

  君越第一次亮相时,“突破诞生”成为上海通用描述它的一个关键词。按照厂家的说法,所谓的突破,一是外形设计的突破,二是技术平台的突破,三是配置水平的突破。当时,许多媒体记者对此都不以为然,认为这只是上海通用的一种宣传策略,但是,经过长途试驾之后,许多媒体记者都修正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就有我。

  一款新车的外形是好是坏,本是“青菜萝卜,各有所爱”的事情,但我敢保证,有着“中国式老板”情节的人一定会喜欢君越的外形:4.99米长的车身,国产轿车中只有新奥迪A6L和荣御能与之抗衡,车头的三维立体直瀑式镀铬格栅,配上方形的晶钻钨光灯,显得大气而沉稳;从侧面看,君越的线条硬朗,乍看有些和迈巴赫相仿,车顶线条又依稀可以找出宝马新7系的影子,后车门边框设计成“B”字形,简直就是宝马新7系的翻版。实在要挑毛病,就是车尾大灯过于透明、过于炫目,和车头的沉稳大气的格调有些冲突。

  提起美国车,人们就会想到发动机动力输出小、提速慢、油耗高等“缺点”。但君越的发动机让人眼前一亮,完全改变了人们对美国汽车发动机的习惯看法。3.0旗舰版装备的AFM3.0LV6发动机是国内第一台拥有DOD变排量技术的引擎,它在负荷小时关闭半数汽缸,停止供油和点火,而踩油加速时,汽缸即刻全数投入工作。DOD功能的开启或关闭都由电脑控制自动进行,且两种模式的切换时间仅为几毫秒,驾驶者根本察觉不到,在不影响动力性的前提下达到省油目的。在通畅路段,我将车速控制在90公里左右的时速巡航,行车电脑显示的即时百公里油耗仅有4升。

  从价格档次来看,2.4精英版肯定将成为主力销售车型,它搭载的Ecotec2.4D-VVT全铝四缸发动机是通用汽车公司旗下最出色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4千瓦,在国内同排量发动机中数据最为出色(雅阁2.4发动机是119千瓦)。这款发动机反应十分灵敏,只要稍稍踩下油门踏板,车身便会毫不犹豫地向前蹿出。继续加油,3500转之后,发动机声浪逐渐加大,但不会让人厌烦,20秒不到,车速就到了160公里,此时动力还可以继续挖掘,丝毫没有力疲的感觉。

  君越的底盘悬挂系统延续了君威系列车型舒适、平稳的优点,同时也注入了一些运动的元素。在高速变线时,车身依然保持较好的稳定性,紧急刹车时,制动盘的动作呈线性,车头并不会明显前倾,而当弯速超过极限时,VSES车辆稳定系统立即投入干预,令车辆的循迹能力不受干扰,依旧稳稳地沿着轨迹行进,不仅可以增强驾驶者的信心,乘客也感到比较舒适。

  至于君越的配置之多,简直可以用眼花缭乱来形容,如HUD超视距抬头显示系统、GPS智能语音导航系统、DVD娱乐系统、前后独立空调、后排座椅按摩系统等。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两项配置:一是RES(Re鄄moteEngineStart)遥控发动机启动系统,可以在离车50米的地方先启动发动机,打开空调,这在炎热的广东地区非常实用;二是harman/kardon顶级汽车音响,在同级国产车中罕有对手,而君越的车舱隔音水平和君威一样优秀,更容易表现出这套音响的音质。

  近几年来,上海通用销量一路高速增长,如今已稳登冠军宝座,但一直以来,外界都有一种“偏见”,认为上海通用的销量好,主要是因为营销水平高,至于产品的技术含量是不如某些竞争对手的。君越的上市,将逐步改变人们的这种“偏见”。(文/佐卿)

别克君越内饰图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