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档轿车降价势在必行 国内轿车市场洗牌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3:03  中国青年报

图为东风雪铁龙凯旋

[上市专题]  [图片欣赏]  [车型论坛]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编者按:2006年5月23日凯美瑞下线,宣布6月上市售价19.78至26.98万元,有媒体预测可能会导致中级车群起降价应战;2006年5月31日新Mazda6轿跑车上市,同时宣布新马自达6轿车全线降价最高降幅2万元,打响降价的第一枪;而相关车型的终端销售价格纷纷下挫,蒙迪欧再降5千君威终端销售价格降幅达1.4万元,新一轮价格战迫在眉睫。

  “帕萨特领驭、锐志、君越都是很强的对手,但是我们的主要对手还是日系的天籁雅阁。”5月25日在凯美瑞的下线仪式上,广州丰田公司副总经理胡苏在谈及凯美瑞的竞争对手时说。

  据悉,凯美瑞系列车型的价格为19.78万~26.98万元,比媒体预测的价格普遍便宜1万元左右。广州丰田希望通过这一价格,顺利实现今年6万辆、明年14万辆的销售目标,并实现在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占有率的计划。

  专家称,随着凯旋、君越、凯美瑞等具有强竞争力车型的投放,原先由雅阁、君威、帕萨特等几款车型打天下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将进入最猛烈的震荡期。

  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高级轿车市场累计销量为16.7万辆,同比增长62.7%;所占市场比重为19.6%,比去年同期少了0.2%。中高级轿车目前处于增长乏力的态势。这种态势的出现,主要原因是目前出现部分消费者持币待购的现象,大家对于中高级轿车还有较大幅度的降价预期。

  “2.0排量的汽车价格已经不像以前那样高不可攀,部分车型的售价已经降到10万元左右,并且配置丰富,性价比不断提升,可以肯定,中国汽车将逐渐步入2.0排量的时代”,业内相关人士表示,东方之子2.0排量的价格不到10万元,而有“小宝马”之称的骏捷2.0舒适型价格不到12万元,这些国产的中高级轿车,将促发整个市场的价格调整。

  事实上,东风雪铁龙凯旋的上市,就让很多人看到了希望。拥有目前国内C级车标准的装备和性能,参与B级车在市场的竞争,凯旋志在必得,其17.98万~20.88万元的价格,让消费者看到东风雪铁龙的诚意。据悉,除了外观上的大气庄重外,凯旋最大的亮点是国内2.0升级别车中惟一装备德国博世ESP电子稳定程序的车型,这项安全领域的前沿技术大大提升了车辆的驾控安全;而且凯旋还装备了雪铁龙品牌全球首创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既大大提高了驾驶的便利性,也使驾驶更为安全;除此之外,凯旋装备了定速巡航和限速器,四安全气囊加贯通前后的双侧安全帘,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多路传输系统CAN网、危险信号灯自动点亮以及四门一触式防夹电动车窗等,让凯旋的安全配备达到目前C级车的标准。

  难怪,在凯旋上市之后,不少媒体惊呼:国内2.0级别市场的装备标准、性能标准等将因凯旋而改变。

  然而,装备标准和性能标准等的改变,不可能在一朝一夕中完成,为了增强自身产品的竞争力,不少车型纷纷降价迎接挑战。根据市场反馈的信息,尽管06款雅阁和蒙迪欧都上市不久,但在经销店里却有不同幅度的优惠,如:2.0排量的蒙迪欧优惠达到1.3万元;06款雅阁部分车型的价格也有所下降,其中2.0标准版的最低市场成交价格已经到了19.78万元,比指导价格优惠了1.2万元。因受漏油事件困扰,锐志价格也有1万元左右的浮动。

    相关链接

    一汽新Mazda6轿车全线降价最高降2万元(图)

    群起迎战凯美瑞? 7款近期降价中型车(组图)

    中级车价格下探 颠覆“高性能=高价格”公式

    汽车价格信任危机愈演愈烈 市场低迷再现?

中高级车降价调查:马自达6降价,您认为谁会第一个跟进?

新君威
君越
雅阁
锐志
领驭
蒙迪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