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OLO变脸“重出江湖” 家用轿车上演新老对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11:4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门莉娜】记者昨天从上海大众获悉,业内期待已久的上海大众新一代

  POLO产品近期已经下线。在经济型轿车这一领域,本来就已经有赛欧飞度千里马威驰等众多车型为争夺市场份额打得不可开交,今年又有标致206雅绅特和上海通用乐风等“重量级选手”先后入市,再加上新款POLO的加入,这一细分市场势必将陷入前所未有的激烈混战。新老阵营的强力对撞正成为经济型轿车高端市场的最大看点与热点。

  两款新POLO大变脸

  眼下,国内小型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新车型不断推出。于2002年4月8日上市的POLO经过四年的市场考验,已经稳固了它在小型车市场的地位。但是,伴随着其他厂家对小型车市场的重视以及新车型的推出,

  POLO的优势已不是那么明显。因此,上海大众从今年年初就开始着手引进新款POLO。

  据悉,此次下线的新车共有两款,鉴于两款车型不同的造型风格和产品特点,上海大众对这两款车进行了差异化定位:其中两厢车型侧重更偏爱感性消费的私人市场,正式命名“劲情”;三厢车型则主打更偏爱理性消费的私人市场,正式命名“劲取”。

  目前,POLO在产在售的车型有十余款,销售价格范围从103800至147800元。近期,上海大众针对POLO推出了不少促销活动,1.4升手动舒适型的价格已经进入10万元区间。考虑到新POLO不是完全新开发出的车型,大部分技术还是取自成熟可靠的老款POLO,动力系统将通过国产组装的形式来生产,成本较以前大为降低。同时也考虑到同级别车型,如东风标致206、广本飞度等车型的定价都下探到8万元区间。所以,专家预计,新POLO定价不会过高,大概在10万元至14.58万元之间。

  小型新车将唱主角

  随着今年小排量轿车在全国各地的解禁,以及新消费税的实施,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也转移到了经济型轿车上来。而且,今年多款主流经济型轿车的陆续上市也印证了这一点。记者从多家车商处了解到,今年车市将有不少于40款新车上市,其中10万元级别的经济型轿车将占有相当的比例。

  10万元经济型轿车将成为今年各大车商争夺的焦点:继307后,东风标致在今年年初推出了标致206,这款轿车主打的将是POLO、飞度的小车市场;北京现代在推出中高档的索纳塔、中档的伊兰特之后,继续向低端市场转移,并推出了雅绅特;上海通用汽车经济型轿车的主打产品乐风也正式进入市场,这款轿车强调时尚、小排量等概念,一开始就瞄准了POLO的市场。

  尽管近两年来,国内车市一直保持每年40到50款的新车上市量,但是内涵一直在发生变化。随着大批经济型轿车今年的集中上市,平静已久的轿车市场有望再次引发人们的购车热情。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专家认为,随着多款小型轿车亮相,小排量轿车畅销已成必然。由于现在消费者购车又想实惠又要时尚,如果不能兼得,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会选择前者。而且随着用车成本提升,被很多汽车大厂忽略的经济型车会受到欢迎。

  有关业内人士则指出,在POLO、标致206、雅绅特、乐风先后入市之后,这一细分市场的局面势必更加混乱。对于新入市的车型而言,这种局面一方面固然意味着是觅得“出头”机会的绝好“战机”,另一方面却也极可能是腹背受敌的巨大“陷阱”,任何一款车型要取得相对领先的位置都不容易。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