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虎南下5000里:新浪汽车长途试驾翼虎(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9:04  新浪汽车

  山路考验

  既然到了青岛,崂山是一定要去的,不过由于景区人流量太大,我们选择在仰口住宿,而翼虎在这一段山路上得以充分展示他的操控性能。

  和所有的山路一样,这段路弯多、坡度大,但路面铺装良好。在这样的条件下,标配的MT胎附着力稍显力不从心,在某些急弯出现了轻微的滑动,而上坡过程中,满载乘客和行李的翼虎需要转速的支持才能保持充沛的动力,好在转速即使超过5000引擎的抖动也并不明显,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一台美式SUV引擎。

  悬挂是翼虎的亮点之一,前麦弗逊独立悬挂 + 防倾杆,后悬挂是复合双连杆 + 副车架,既保证了一定的悬挂行程,同时让车身侧倾保持在了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刚开始的几个弯道感觉车身有点“忽悠”,美国车的特点很明显,但很快我就适应了这种初段很软的悬挂,车身虽有一定侧倾,但倾斜到一定程度后就变得很有节制,方向盘的大小适中,开起来很轻松。虽然是SUV,但翼虎的高度并不突出,驾驶位置更像厢式车而不是越野车,在某种程度上增强了驾驶者的信心。

  在下山段翼虎的制动接受了考验,尽管我把档位固定在2挡,但下山是仍然要持续使用制动,说实话,用这种方法驾驶很难试出一辆车制动系统的真实功力;因此我稍微冒个个险把挡杆拨回D挡,在2分钟的持续制动后没有感到任何衰减的迹象,“测试”到此结束,毕竟这里不是试车场,我也只是一个“正常”的驾驶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