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虎南下5000里:新浪汽车长途试驾翼虎(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9:04  新浪汽车

出生地:美国Kansa City

  去程时5月1日中午由北京出发,并没有遇到想象中庞大的出京车流,由京津塘高速出京后经天津外环上京沪高速过黄河到济南,转道济青高速到青岛,一路走走停停,除了在河北山东省界收费站被堵30分钟之外,时速基本保持在120公里左右。

  翼虎用这个速度巡航很轻松,转速2500左右,只是风噪大了一点,但胎噪和发动机运转的声音都很轻微,途中唯一有红绿灯的部分就是天津外环,虽然发动机的排量有3升,但翼虎在2000转以下的扭矩表现只能说是一般,起步加速的冲力显然受到了400公斤载重的影响,需要深踩油门把转速拉到3500左右才能获得满意的加速度,另外变速箱很喜欢升上高档,在时速60到80的情况下想要再加速经常要降档才能顺畅的完成。

乙醇汽油对翼虎不是问题

  在冀鲁界的收费站耽搁30分钟后,我们的油表也低下了高昂的头,油灯亮起,幸亏前行不远就是加油站,给车加油的时候人也借机休息一下。翼虎的油箱容积不如我想象中的大,估计在60升左右,以120公里的巡航速度前进的话,3个多小时就要加一次油,显然翼虎在设计时考虑更多的是城市中的使用。

  车开的多了,路就不是路了,窗外的农田、砖窑和在快车道上优雅的死去的蝴蝶都逐渐和风噪掩盖下的音乐一样,变得微不可闻,视野中只有一道道被车头吞噬的分道线和各种各样的尾灯,车也不再是大口喝油的钢铁怪物,似乎已经成了身体的一部分,特别是夜色逐渐降临之后,天地间的分野逐也渐模糊起来,此时翼虎的车灯逐渐开始发挥真正的作用(我习惯在高速上一直开大灯):近光灯在车前20米的范围内都能保持足够的亮度,而远光灯照射距离远,光柱的高度也能给对面车道“肆无忌惮”的卡车司机一点颜色,配合雾灯的使用,翼虎的灯光在没有照明的济青高速上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我的疲劳程度。

  晚上10点,灯火通明的城市出现在眼前:青岛终于到了,想找个地方吃饭却发现青岛的夜生活似乎结束的早了一点,大多数饭馆都已经关门,只有海边一条街还生意兴隆,有点青岛“簋街”的意思。刚锁好门才想起来行李箱中“辎重”不少,怕茶足饭饱出来后行李和后窗不翼而飞,赶忙拉上行李箱帘--看不见里面的东西,我想敢贸然动手的贼应该不会太多吧。

  饭后进酒店一头倒下,10个小时的驾驶,开什么车都会让人精疲力尽,何况后面还有6天高强度的旅行生活在等着我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