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虎南下5000里:新浪汽车长途试驾翼虎(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9:04  新浪汽车

岛上人家

  灵山岛

  一早起来才发现酒店就在海边,但昨晚却没有闻到海味,不知是因为过度捕捞还是全球气候原因,北方的海总让人感觉底气不足,视野中没有沙滩,岸边的礁石缝里挤满了不知是什么东西的绿色泡沫,希望这不是海的本来面貌。

  今天要去灵山岛。

  灵山岛是离案30海里左右的一个小道,面积7平方公里左右,岛上有两个渔村,最近两年开始发展旅游业,还搞起了鲍鱼和海参养殖,据说富得很。不过从岛上的民房和道路却看不出来:环岛的交通大动脉似乎还没有铺上柏油,岛上的住宅也基本上是平房,不像江浙很多地方随处可见两层甚至三层的民房。“背来石”是岛上较有讲究的一个景色,但我对那些“莫须有”的故事不是太感冒,海天一色的环境倒适合坐着发呆,但比起好望角的景色又显得不够纯净和原始,吹了一会海风就觉得有些索然无味,忙搭回程船返青岛,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脚踏实地”、手握方向盘的感觉。

泰山一景

  下午开车在城区闲逛,但很不幸的遇到了当地不多见的严重塞车,出乎意料的是翼虎的转弯半径不大,两个踏板和方向盘的力度也很轻,在城里闪躲腾挪并不困难,只是喇叭的位置有些奇怪,但在城市里鸣笛本也非我所愿,并没有觉得不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