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七天:寻觅黄河源(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7:19  新浪汽车

日月山的公路

  我们的座驾是一辆行驶了6.3万多公里的四驱赛弗。去时的路线是:走高速由八达岭-张家口-大同后,下109国道-左云-右玉-准格尔旗-东胜(鄂尔多斯)-惠农再上(京藏)高速-刘白-白兰-兰西。一共用了28个小时赶到西宁。住在了位于新宁广场西侧的虎台宾馆,条件不错,120元/标间,以至于回来时我们仍然选择了它。晚餐是在位于广场西北侧的随缘食府,物美价廉,环境优雅,大师傅厨艺很高。一路行来口干舌燥,要了许多凉拌菜。那里的香菜拌萝卜丝、拌三丝等等清凉素菜味道好极了,而价位竟是3-5元一份。


日月亭

过了共和后的214国道

  五月二号早上6.00,我们由109国道直奔湟源后,南下翻日月山观日月亭,继续前行至青海湖畔,稍事停留便原道返回,经倒淌河上214国道,中午1.00正式开始了玛多之行。214国道到共和(恰扑恰)后,柏油路面就不见了,碎石路和坑洼路有200公里左右,我们的车速也由110-120公里/小时降至40-50公里/小时,海拔也在不断的上升。翻过3827米的河卡山口和4332米的鄂拉山口,我们就一直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上驰骋。一路上都是阴天。大约在18点左右,我们来到了花石峡,突然阳光穿过厚重的云层洒落黄色的高原草甸,瞬时公路旁片片湿地中的海子,波光粼粼,水鸟翩翩起舞,好一幅迷人画卷。我们抓起相机狂拍了起来!19.45我们到了玛多县城,住进了县城住宿条件最好的:粮油干部招待所,15元/人,有电视,公共厕所,室内有暖气,室内很暖和,但室外温度却是-15度。高反也如期而至,头痛、恶心,我们每人泡了一碗方便面,吃了散利痛,伴着旅店里喧闹的人声,昏昏睡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