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七天:寻觅黄河源(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7:19  新浪汽车

小心翼翼

花石峡美景

  五月三号,清晨下雪了!7.00我们给车加满了油便离开县城,驶向60公里以外的鄂陵湖、扎陵湖。离开旅店时当地人讲如果没有导游带路,像这样的雪天我们根本找不到路。当时只想有GPS定位,只要大方向不错,那么大的湖还会看不见?!但行驶了10公里以后就一片白茫茫了,一点路的影子也没有。本想沿着电线杆子走,可回头一看,来的路已远离电线杆了,看来这个方法在这里行不通。想起旅店里还有一大队人马没上来,我们决定原地等待。半小时后,远处出现了一行车队。哈,终于来了,我们心中窃喜。在导游的带领下,一队人马从我们车旁鱼贯而过,我们也毫不犹豫地跟上了。


星星海

星星海的黄昏

  车在茫茫雪海中颠簸前进,大块大块的浮冰在湖水中漂浮,成群的水鸟在车前飞舞,恍惚间我们来到了南极……在回去的路上,突然感觉不对,车行吃力,下车一看又遭遇了高原爆胎(以前在纳木错遇到过),顶着高反换胎,这种痛苦的感觉在平原是无法体会的。没办法,大家轮流上阵,喘匀一个上一个。半小时后终于大功告成。今天这一路,我们一直都是挂四驱前进的,如果没有四驱,雪路上黄河源会很困难。下午4.00我们回到了玛多县城,一看时间还早,便沿214直奔星星海去拍日落。当晚仍留宿玛多,高反一夜未眠。

  五月四号一早我们便启程原道返回,由于两天的高反,体力远不如来时,下午2时下到共和,海拔一降下来(2836米),便有人张罗着吃饭了。共和的饭和内地口味相距甚远,虽然要了葱爆羊肉、酱鸡爪、但无法下咽,一人吃了一碗牛肉面便赶往西宁。一个多小时后到西宁,住“虎台”吃“随缘”不亦乐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