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全国乘用车销量达37.29万辆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0:49  东方早报

  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车市也再次迎来销售高峰。记者昨天从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获悉,4月份全国乘用车(不包括微型客车)的产销量又突破历史新高,达到了37.29万辆,环比再增3000辆,同比增幅则高达50%。对此,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中国乘用车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井喷”期。

  饶达介绍,前4个月国产乘用车累计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万辆左右,这样的增速让国外的大汽车公司都感到吃惊。其中的轿车始终是车市增长的主力,其中4月份销量达到了34.15万辆,同比增幅高达57.3%,今年累计销量达118.9万辆,占总量的89.76%。

  饶达分析,购买第一辆家用汽车的消费者绝大多数是先买轿车,目前中国家用轿车的保有量还比较低,而人们的观念转变造成的用车需求增长极快,是轿车市场相对其他乘用车较快增长的原因之一。

  不过,他指出,由于新车型的大量投放,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技术引进投产的轿车如果没有较大的技术改进,今年将出现萎缩局面,但这个萎缩最明显的可能要在下半年才能发生,因为下半年市场高速增长的势头略有缓和,份额减少最多的可能就是老旧车型了。

  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受消费税调整的影响,4月同比增长最少的是MPV。上月共销售了1.44万辆,虽然同比仍保持增长,但比3月份下降了约24%。据分析,这是由于MPV大多数是2.0L以上的车,因此MPV的消费税增长的幅度最高。所以预计今年MPV不会像去年那样成为乘用车增长率最高的车型。同样受到消费税调整的影响,SUV市场4月也出现大幅度滑坡,仅销售了1.7万辆,相比3月也下降了45%。但由于车市走势强劲,所以今年MPV、SUV总量同比仍会保持增长。(记者 钱婵娟)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